业务|新华财经|网易2020年Q3营收同比增长27.5%

新华社上海11月19日电(采访人员高少华)网易公司19日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 , 公司第三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186.6亿元 , 同比增长27.5%;净利润为人民币30.0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 ,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人民币36.7亿元 。
今年第三季度 , 网易的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138.6亿元 , 同比增长20.2%;网易有道净收入9亿元 , 同比增长159%;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39亿元 , 同比增长41.6% 。
网易CEO丁磊表示:“得益于日益丰富和多元化的游戏产品矩阵及其持久生命力 , 网易游戏展现出强劲势头 。 网易有道、网易云音乐和网易严选等业务也朝着他们的目标有序迈进 , 其各自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 。 网易努力为用户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的同时 , 也将继续探索各个业务线的可持续增长 。 ”
本季度 , 网易在线游戏业务保持稳健增长 , 连续10个季度录得百亿元以上营收 , 第三季度营业额同比增长20.2% 。
【业务|新华财经|网易2020年Q3营收同比增长27.5%】今年第三季度网易有道实现了上市以来最快增速 。 其中 , 由在线课程和智能硬件为主要构成的学习服务和产品净收入达7.6亿元 , 同比增长239.1% 。 得益于规模效应增强以及教师薪酬结构的进一步优化 , 网易有道Q3毛利率稳步提升 , 达到45.9% , 其中学习服务和产品毛利率为48.8%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