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化|壮士断腕,大众集团预备切割兰博基尼和杜卡迪品牌。


电气化|壮士断腕,大众集团预备切割兰博基尼和杜卡迪品牌。
文章图片

【电气化|壮士断腕,大众集团预备切割兰博基尼和杜卡迪品牌。】大众集团似乎并不满足于眼前的电气化进程 , 他们还有更长远的目标 。 根据大众集团最新的战略方针 , 他们计划在五年内 , 向电动、混动技术以及数字化领域投入至少860亿美元 。 为了支付这笔巨额投资 , 大众集团必须进行内部重组以缩减额外的开支 。
近日 , 《Automotive News》在一份报告中称 , 大众集团正在讨秘密论将旗下品牌兰博基尼 , 杜卡迪和Italdesign打包出售 , 以招揽更多的“接盘侠” 。 该报告指出 , 大众集团已无心恋战多个细分市场 , 希望通过精简运营来把更多精力投放在发展电气化上 。
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 , 虽然公司尚未做出撤资的最终决定 , 但已经着手铺垫相关法律议题 。 不过据大众集团另一知情人士称 , 大众汽车也在考虑为兰博基尼和杜卡迪公开募股的可能性 。 大约一年前 , 大众集团就曾计划将兰博基尼品牌变更为独立的法人实体 。 此外 , 也有媒体称大众集团将以技术合作的方式对兰博基尼进行重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