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美联邦法官驳回特朗普颁布的H-1B签证限制规定

据外媒报道,美一名联邦法官周二驳回了特朗普政府去年10月发布的两项旨在限制外国高技能工人H-1B签证的规定 。在一份长达23页的判令中,美国地区法官Jeffrey White表示,政府没有拿出在紧急情况下发布规则、绕过惯常的评论期的“正当理由” 。

the|美联邦法官驳回特朗普颁布的H-1B签证限制规定
文章图片

科技行业严重依赖H-1B签证 。在每年分配的8.5万份H-1B签证中,约3/4的人都是在科技行业工作的人 。
特朗普政府曾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了失业,所以需要迅速发布这些由美国劳工部和国土安全部管辖的规定 。美国劳工部的这一规定于去年10月生效,其提高了雇主必须支付给H-1B工作人员的最低工资 。而将于本月生效的国土安全规定则要求外国工人必须拥有他们申请的“专业职业”的学位,而非任何大学的学位 。
这一裁决是在由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牵头、斯坦福大学及其它大学和企业参与的一起诉讼中做出的 。
美国商会移民政策执行主任Jon Baselice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指出:“这项裁决让各行各业的许多公司都松了一口气 。这两项规则都有可能对许多企业的运营产生难以置信的破坏性影响 。”
【the|美联邦法官驳回特朗普颁布的H-1B签证限制规定】不过估计特朗普政府会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