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汤臣倍健发布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中新经纬12月19日电 从人工智能到个性化营养 , 科技正带给21世纪人类从身体感官到机能的全方位改变 。
12月19日 , 汤臣倍健在“营养智定义”发布会上率先推出了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 为精准营养领域的相关研发带来新突破 。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兰迪·谢克曼等百位嘉宾见证了概念产品的发布 , 并优先成为首批未来营养体验官 。
1颗胶囊可实现营养素组合超5000万种 未来营养有多酷
【技术|汤臣倍健发布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汤臣倍健此次发布的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 每颗胶囊里含有50余粒2mm大小的维生素微片 , 可实现营养素组合超5000万种 , 每天1颗即可针对性地补充个体一天所需的9种维生素 , 后续还将增加更多营养素种类 。
百位未来营养体验官率先体验了这款精准营养概念产品 。 体验者仅需使用简单、便捷的指尖微创采血仪器自行采集血样后 , 通过干血斑技术检测体验者体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的水平 , 在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加持下进行人群数据库比较 , 结合智能化分析 , 进而利用维生素微片胶囊生产技术进行个性化维生素概念产品(胶囊)的定制 。 体验者后续还可通过动态监测与评估 , 及时进行方案调整、迭代 。

技术|汤臣倍健发布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文章图片

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 是基于饮食及生活方式分析、表观型分析、基因型分析三个维度的综合型检测评估;在“千人千面”的多维度精准分析基础上 , 综合考虑了检测的便捷性和动态性需求 , 以干血斑检测技术对个体进行9种维生素和8种微量元素的个性化需求分析 , 使用在线工具提供检测报告、生成个人营养画像 , 并快速生产出专属的个性化定制维生素 , 首次形成了“检测-评估-干预-监测”的完整闭环 , 推动了精准营养的应用转化 。
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引领全球精准营养新突破
每个生命独一无二 , 健康只有人人市场 , 没有大众市场 。 随着人们的营养消费意识逐渐从“大众化”向“个性化”转变 , 精准营养研究已成为全球生命、营养科学领域专家的研究前沿和热点 , 越来越多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始布局精准营养 , 推动个性化营养概念向应用转化 。
然而 , 精准营养解决方案因其设计的复杂性、分析的难度以及较高的技术成本等因素制约 , 始终无法形成随个体健康状况动态调整的综合型精准营养解决方案 。 如何才能满足“多维度、准确性、便捷性、动态性”的个性化需求 , 设计、开发并验证 , 为降低疾病风险因素或改善健康状态提供完整的营养解决方案 , 成为精准营养应用转化破局所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