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时尚奶奶团”展现精彩数字生活,引领老年人跟上潮流

【手机|“时尚奶奶团”展现精彩数字生活,引领老年人跟上潮流】“数字生活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 我们老年人也毫不落后”“我现在迫切最学手机P图 , 不想让别人把自己P得太年轻 , 因为皱纹代表我们的阅历”“别以为老年人什么都不知道 , 我们也探讨过元宇宙的生活场景”……在12月23日“创新助老服务 乐享数字生活”2021智慧助老模式趋势研讨会开场 , 桑秀珠、成德容、郭丽荣、唐艾艾四位时尚奶奶穿着旗袍款款走来 , 真情表白智能手机的便捷 , 演绎自己紧随数字时代的态度与行动 。 这个曾经登上央视星光大道的 “时尚奶奶团”展示她们的新潮数字生活:每天刷手机App至少两三个小时 , 经常网购、社交聊天 , 希望学会修图、制作小视频等 。

每天刷智能手机至少需要两三个小时
信息化时代 , 智能设施设备犹如一道老年人难以逾越的“数字鸿沟” 。 如何助力老年人跟上这个离开智能手机几乎寸步难行的时代 , 谁来帮助老年人摆脱互联网“困难户”的窘境 , 如何让他们更好融入智能时代新生活 , 这是摆在社会面前的一道必解题 。
在中国老龄产业协会指导下 , 南方都市报主办、支付宝蓝马甲协办2021智慧助老模式趋势研讨会 。 在12月23日活动现场 , 曾经走上央视星光大道 , 在巴黎时装周走秀的时尚奶奶团 , 用实际行动演绎智能技术给她们带来的便利 , 并与主持人进行精彩对话 。
手机|“时尚奶奶团”展现精彩数字生活,引领老年人跟上潮流
文章图片

时尚奶奶团的奶奶们与主持人对话 , 分享自己的数字生活 。
对于时尚奶奶们来说 , 智能手机已成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东西 。 76岁桑秀珠说没估算每天手机App使用时长 , 但机不离身 , 可谓“手机控” , 上卫生间得拿着 , 看电视得带着 , 随时随地要让手机看得见 , 摸得着 。 她说 , 各类App让衣食住行更便捷 , 这些东西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 , 与老年人息息相关 , 自己毫不落后 。
71岁成德容每天使用手机App3小时 , 经常用网上购物、聊天 , 收看广场舞视频 。 60岁的唐艾艾退休前是公务员 , 如今是时尚奶奶团北京城市合伙人 , 很少用电脑 , 主要就是玩手机 , 每天至少两三个小时 。 62岁郭丽荣退休前是公安民警 , 每天使用手机App也要5个小时 。
手机|“时尚奶奶团”展现精彩数字生活,引领老年人跟上潮流
文章图片

时尚奶奶桑秀珠的数字生活档案 。
手机|“时尚奶奶团”展现精彩数字生活,引领老年人跟上潮流
文章图片

时尚奶奶成德容的数字生活档案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