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头|[深圳3d打印]新手如何选购一台高质量3d打印机?

自3d打印技术传入国内 , 3d打印已经迈高速发展 , 在各大制造业已经崭露头角 , 不仅仅因为是国家扶持 , 更多得意于3d打印机的低成本、高效率的缘故 , 改变传统企业生产模式 , 推动工业的进程 。 而如今3d打印取得不断突破 , 各大3d打印机厂商如雨后春笋般崛起 , 导致市场上3d打印机品牌琳琅满目 , 价位高低不等 。 如何选择一台高精度、性价比高的3d打印机 , 已然成为众多3d打印机爱好者的难题 。 下面 , 森工小编从5个方面讲解新手如何选择一台高精度、性价比高的3d打印机 。
喷头|[深圳3d打印]新手如何选购一台高质量3d打印机?
文章图片

一、从3d打印机稳定性上选择:
由于技术水平不同 , 3D打印机在实际用途上分为航天军用、医疗、机械制造、民用教育等 。 而作为大众群体 , 根据以FDM和SLA两种常见技术为核心的民用桌面3D打印机成为首选 , 其中FDM因为价格较低而更加广泛应用 。
以熔融沉积式 (FDM)打印机为例 , 打印品是一层一层打印出来的 , 材料线进入高温喷头溶成液体流出 , 在打印平台上按文件分层路径行走变成固体实物 , 最后经过分层打印、逐层堆砌 , 一个完整的物品就会呈现在我们眼前了 。 了解3D打印机的原理后 , 我们就知道打印机的核心部件是喷头 , 同价位机型 , 注意打印喷头质量 , 在长时间打印过程中不能堵料或断电 , 发生断路时要有断电重连功能 , 避免物品打印到一半造成打印失败 。
喷头|[深圳3d打印]新手如何选购一台高质量3d打印机?
文章图片

二、3d打印机使用质量上选择:
作为交叉学科 , 3D打印机制造(FDM)技术涉及到材料、机械、电子、软件等领域 。 产品的质量决定使用周期 , 选购时 , 同价位根据产品用料选择 , 3D打印机用料包括:打印机外框用料、丝杆、平台、伺服电机、电路板、打印线材等 。 3D打印机制造精度也十分重要 , 公差不能太大 , 生产安装环节也关系到产品使用寿命 。 高品质3D打印机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 北京清大致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3D打印机通过了120小时不间断打印测试 , 并且承诺7天无理由退换、15天无理由换货、1年保修 。
喷头|[深圳3d打印]新手如何选购一台高质量3d打印机?
文章图片

【喷头|[深圳3d打印]新手如何选购一台高质量3d打印机?】三、是否独立自主研发cura软件:
切片软件好坏影响到打印的质量 , 许多3D打印机生产企业在开源切片软件基础上研发了自己的3D打印机切片软件 , 消费者选购3D打印机时应查看切片软件是否易操作 , 切片过程是否能实时在电脑上看到模型切片过程 , 方便设置切片参数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