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与沪同行,共造国际数字之都

城市包罗万象 , 对上海这一超大城市来说 , 其构成体系更是庞大而复杂 。 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先锋 , 上海一直在不断探索经济、生活、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道路 , 势在打造超大城市数字化治理标杆 。
在2021年初 , 上海“一网统管”系统已整合接入了公共安全、绿化市容、卫生健康、气象、水务等30多个部门的100多项基础数据 , 实现多层级数据的互联互通 。 为了更好服务上海城市数字框架建设 , 构建城市数字有机体 , 璞跃中国(Plug and Play China)基于华为云构建的上海“一网统管”应用市场 , 依托自身全球创新生态平台 , 持续链接移动出行、智慧城市、食品与农业、金融科技、保险科技、品牌与零售、能源与可持续等多领域优秀创新企业 , 助力多业态城市最小管理单元业务流程再造 , 推动上海城市“数治”进程 , 共建数字化城市生态 。
12月28日下午 , 在上海市“一网统管”城市智能体应用与服务赋能中心的支持下 , 璞跃中国(Plug and Play China)与华为云、软通动力联合举办 上海“一网统管”应用市场生态伙伴首期研讨会 , 16家优秀创新企业参与甄选 , 共话城市数字治理护航城市安全的探索与实践 , 共同为打造善治之城典范贡献智慧和力量 。
治理|与沪同行,共造国际数字之都
文章图片

活动在华为云上海副总经理王丽娟女士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序幕 。 王总谈到,

作为全国城市治理的名片 , 上海“一网统管”建设不仅有技术更有温度 , 从城市有机体、生命体的角度去推进治理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 。 在上海市城运中心的指导下、黄浦区人民政府和华为联合创新 , 打造了城市最小管理单元数字治理试点 。 上海的每一栋楼、每一辆车、甚至每一部电梯都运行在最小管理单元当中 , 实现了城市数字化转型下的精细化管理新模式 , 让城市更安全、更有序 。

华为云上海CTO王福军先生为我们介绍 ,

城市最小管理单元具有非常丰富的业态 , 如何让更多城市最小管理单元创新场景落地 , 助力上海打造精细化城市治理标杆?王福军指出 , 要管理牵引、市场化运作 , 生态支撑 。 他表示 , 通过创新的市场化运营长效机制建立 , 可以支撑并保障城市精细化治理领域的持续健康发展与迭代升级 。
未来 , 华为云将构建统一的数字治理技术标准 , 为伙伴提供技术支持和赋能 , 协助构建应用市场 , 并支撑应用市场的运营 。 希望所有伙伴积极贡献自己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力 , 和华为云以及政府一起把城市最小管理单元的生态繁荣起来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