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科技局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南安市科技局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为进一步规范监管行为 , 提升监管效能 , 营造公平竞争的科研创新环境 , 今年以来 , 南安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即科技部门依据法律、法规、规章规定 , 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 , 对辖区内列入随机抽查名单的生产经营主体进行现场抽查 , 并及时公开检查结果)监管工作 , 取得明显成效 。  
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 并将该项工作列为全局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 , 通过加强对科技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督管理 , 规范科技系统日常监管行为 , 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效率和执行力 , 有效提高了“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震慑作用 。  
2021年 , 南安市科技局组织2次双随机抽查工作 , 抽查对象4家 , 占比14.8% 。 从科级干部、业务人员中抽取组成2个双随机检查小组 , 对未结题项目进行抽检 , 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 推动形成政府公正监管、企业诚信自律、社会公众监督的良好氛围 。  
下一步 , 南安市科技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 不断探索 , 完善工作制度 , 改进工作方式 , 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效能 , 降低检查对象成本 , 为南安市科技创新工作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 (南安市科技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