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发表的研究结论认为接种COVID-19疫苗不会增加早产的风险

感染COVID-19的孕妇会增加疾病的严重性和死亡的风险,然而截至2021年9月,美国只有31%的孕妇接种了疫苗 。接受疫苗的一个障碍是担心接种疫苗可能会扰乱怀孕过程 。耶鲁大学共同领导的一项研究对4万多名孕妇进行了调查,增加了支持怀孕期间接种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的新证据 。
IT|新发表的研究结论认为接种COVID-19疫苗不会增加早产的风险
文章图片

【IT|新发表的研究结论认为接种COVID-19疫苗不会增加早产的风险】该研究发现,在比较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孕妇时,怀孕期间接种COVID-19疫苗与早产或小孕期(SGA)没有关系 。研究人员发现,接受疫苗接种的三个月和接受COVID-19疫苗的剂量也与早产或SGA风险的增加无关 。2022年1月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报告了这些发现 。
早产(婴儿早于37周分娩)和SGA(婴儿的尺寸小于正常胎龄)与婴儿死亡和残疾的高风险有关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作者使用了参与疫苗安全数据链(CDC建立的一个监测疫苗安全的项目)的八个医疗机构的数据,调查了16至49岁的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孕妇的早产或SGA风险 。
研究人员说,在纳入研究的人群中,有1064人,即近22%在怀孕期间至少接种了一剂COVID-19疫苗 。大多数人(98.3%)在怀孕的第二个或第三个月接受了疫苗接种;其余的人(1.7%)在怀孕的头三个月接受了接种 。几乎96%的接种者接受了由辉瑞-生物技术公司或Moderna公司开发的mRNA疫苗 。
研究人员说,迄今为止,只有少数研究描述了怀孕期间接种COVID-19疫苗后活产的结果,新的发现增加了COVID-19疫苗接种在怀孕期间是安全的证据 。
对孕妇对疫苗接受度低的原因的研究发现,最常见的担忧是缺乏有关孕妇接种COVID-19疫苗安全性的信息以及对胎儿的潜在伤害 。耶鲁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和生殖科学副教授、该研究的主要作者Heather Lipkind说,这项研究的结果说明了这两点 。
Lipkind说:"接种COVID-19疫苗对于预防孕妇的严重疾病很重要 。随着COVID-19在我们社区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我们鼓励孕妇接种疫苗" 。
与非孕妇相比,孕妇除了看到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风险增加外,还更有可能需要进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有创通风和机器辅助供氧 。
CDC和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建议怀孕、哺乳、试图怀孕或将来可能怀孕的人接种COVID-19疫苗 。
阅读CDC原文:
https://www.cdc.gov/mmwr/volumes/71/wr/mm7101e1.htm?s_cid=mm7101e1_w

相关文章:
英专家不建议推行第四针疫苗 亦无必要再次封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