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为传统出租车行业科技赋能,嘀嗒出行在行动

目前 , 国家新型基础建设的进行如火如荼 , 国家发改委也明确了交通行业 , 智慧交通发展包含在内 , 为了能让这两个传统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 , 进行科技赋能 。 嘀嗒出行作为中国顺风车以及智慧交通行业的领军者之一 , 自然肩负起了顺风车行业的数字化 , 网约化升级的责任 。
【进行|为传统出租车行业科技赋能,嘀嗒出行在行动】嘀嗒出行深知目前城市交通的矛盾一直都存在 , 而这种矛盾主要存在于车辆和道路之间 , 目前城市的交通空间有限 , 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 , 这种空间更是趋于饱和 , 从而导致交通拥堵 , 百姓通勤时间延长 。 不过嘀嗒出行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目前路上车辆作为使用率较为低下 , 根据调研显示 , 目前运行的车辆有三分之二的座位是空置的 , 同时车辆和乘客之间也有矛盾 , 在人员密集场所 , 高峰时段的用车需求极大 , 上班族一车难求的情况屡见不鲜 。
嘀嗒出行成立于2014年 , 从成立伊始就一直致力于顺风车业务 , 而如何利用起道路车辆的空余座位就成了嘀嗒乃至整个顺风车行业的头号问题 。
截至目前 , 我国的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2亿辆 , 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 也是个潜力无限的市场 , 嘀嗒出行充分利用起新时代“共享经济”的概念 , 将道路上的空余座位信息进行数字化 , 进行科技赋能 , 整合之后形成一个有效安全的顺风车打车平台 , 为新型基础建设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力量 。
城市交通是一个传统行业 , 为其进行模式创新是一个重要的攻坚课题 , 而滴答打车巧妙通过互联网时代的“共享经济”概念 , 让市场上空余的运力可以得到有效利用 , 在不增加道路压力的情况下有效解决了群众在高峰时期打车的问题 。
与此同时 , 在顺风车安全的问题上 , 嘀嗒同样下尽功夫 , 从司机车辆“三证”审核 , 到二次人脸认证 , 从先后推出的三十多项安全措施 , 再到和公安系统接轨定期校验运营数据 , 这一切都是在保证“真顺风”的经营理念
嘀嗒出行的业务是通过科技赋能与创新科技来实行的 , 用来整合社会车辆的空置运力 , 在不增加道路压力的情况下巧妙地解决了打车出行问题 , 在提升了车辆使用率和出行率的同时 , 建立了一个全新的服务体系 , 这种服务体系正是建立在互联网时代的现代化和科技相结合的情况之下 , 对于城市智慧交通发展来说 , 嘀嗒出行无疑是其中的重要力量 , 不但为新基建的建设添砖加瓦 , 还为顺风车市场提供了一盏指路明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