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易导致浪费!当抵制!中消协批肯德基盲盒( 二 )


值得一提的是 , 2021年4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正式实施 , 明确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自觉抵制食品浪费 , 提示消费者适度消费 , 必要时采取措施防止消费者浪费;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额消费 , 造成食品浪费 。
暴涨10倍 , 二手市场价格“水涨船高”
除了涉嫌食物浪费 , 此次肯德基限量发售盲盒 , 也被不少消费者质疑存在猫腻 。
据了解 , 目前该套餐主要在一线、二线城市的旗舰店出售 , 且每个门店套餐名额只有36个 。
但在肯德基官方微博评论区 , 有网友表示 , “10点半上架即售罄 , 跑去两个店都说没有了 , 但娃群和海鲜市场却有很多 。 ”“先搞饥饿营销 , 提前好几天就有店员拿去闲鱼高价卖出 。 ”
中国新闻网|易导致浪费!当抵制!中消协批肯德基盲盒
文章图片
图3/3
截图自闲鱼平台 。
在二手平台上 , 中新财经采访人员注意到 , 肯德基盲盒屡屡被标出高价 。 如 , 一套DIMOO肯德基联名款盲盒 , 有商家标价1800元;肯德基联名DIMOO隐藏款王牌炸鸡 , 有人直接标价999元求购 , 约相当于原价格的10倍 。
【中国新闻网|易导致浪费!当抵制!中消协批肯德基盲盒】你购买肯德基联名盲盒了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