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加码新基建与超算中心建设 世纪华通深度布局科技赛道

1月19日 ,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的新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 , 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主任袁达表示 , 2021年将聚焦“两新一重”和短板弱项 , 扩大有效投资 。 其中 , 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 今年我国将加快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 。
近年来 , 中国的新基建建设提速 , 成为重要的社会趋势和数字经济引擎 。 目前 , 世纪华通已携手上海市松江区政府和腾讯 , 打造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产业基地综合体 , 在基于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存储能力以及腾讯领先的人工智能能力提供专业云计算服务的同时 , 也与腾讯共同推动AI产业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的建设 。
此外 , 去年11月15日 , 世纪华通(002602.SZ)发布公告称与神州数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双方将围绕世纪华通旗下超算中心 , 共同打造神州数码云运、管、服基地 , 推动超算平台的搭建与部署 , 为客户提供全套以云技术为核心、传统IT为辅助的全产业链服务 , 在云手机、云PC等领域展开实践探索 。
在超算中心迭代建设等方面 , 神州数码将把自身在专有云和新型云化超算中心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全栈能力 , 与世纪华通旗下大型超算中心进行有机结合 。 在打造神州数码云运、管、服基地的同时 , 依托超算中心与为客户提供以云技术为核心、传统IT为辅助的全产业链服务 。 未来双方将展开多维度的合作 , 以领先的云技术 , 全面的云实践 , 构筑"新基建"的算力底座 , 为各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持续赋能 。
【产业|加码新基建与超算中心建设 世纪华通深度布局科技赛道】在近日公布的2020年我国全年各项经济数据中 , 我国2020年全年经济总量突破100亿 , 其中 , 第三产业中 ,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和营收分别较上年增加16.9%和13.5% 。 全年全国网上零售额117601亿元 , 比上年增长10.9% 。 投资方面 , 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0.6% , 快于全部投资7.7个百分点 , 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11.5%和9.1% 。 从各项数据可以看到 , 数字经济、新基建为我国经济注入的新动能 。 发力“新基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