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空客将2020年年终库存总额降至304亿欧元 低于2019年水平

【IT|空客将2020年年终库存总额降至304亿欧元 低于2019年水平】据外媒报道,空客公司将2020年年底的库存总额降至304亿欧元,低于2019年年末315亿欧元的水平 。由于延期交付和交付困难意味着空客的停放飞机数量激增,库存数字在这一年中急剧增加,上半年达到375亿欧元 。

IT|空客将2020年年终库存总额降至304亿欧元 低于2019年水平
文章图片

空客表示,同比减少的原因是来自商用飞机业务的7.46亿欧元的下降--主要归因于根据其调整后的生产速度,在建工程的减少,以及A380的降幅 。该公司表示,这一减少额 “部分被”推迟请求后存储的飞机增加所抵消 。
空客首席执行官Guillaume Faury在2月18日的全年简报会上表示,该公司已经成功地在2020年下半年 "汇集"了产量和交付量 。
Faury表示,该飞机制造商在第四季度 “继续减少”库存飞机数量,使其降至“略低于”100架 。他表示,这些飞机“大量”都是客户预定的飞机,只有 "少量 "的 "白尾飞机",并补充说,其经历的“低数量”取消订单意味着它 “在白尾机方面是安全的” 。
该公司对其经营资产和负债进行了审查,考虑到较低的生产率和未来的交货量 。这导致了2020年13亿欧元的费用,包括被认为有风险的库存减值3.55亿欧元 。支出还包括为A380计划提供的2.79亿欧元的准备金,加上4.01亿欧元的“各种商业风险”准备金和1.57亿欧元的供应商承诺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