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公司|思维独角兽 | Uber宣布2.5亿美元激励计划以刺激司机重新上路;滴滴自动驾驶公布连续5小时无接管路测视频


该公司|思维独角兽 | Uber宣布2.5亿美元激励计划以刺激司机重新上路;滴滴自动驾驶公布连续5小时无接管路测视频
文章图片

海外&撬动
特斯拉推迟新款Model S和Model X交付
今年1月 , 特斯拉发布了新款Model S和Model X , 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 , 首批车型将在几周内交付 。 然而 , 特斯拉在第一季度并没有推出任何更新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 。 马斯克在一封于2月底发给特斯拉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 , 特斯拉“几乎完成了”生产线的重组 , 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实现全面生产 。 Model S/X的生产线已基本完成改造 , 并将在下个季度实现最大产量 。 需求量很大 , 所以我们很快就需要恢复两班制 。 目前还不清楚(延迟)问题出在哪里 。 (智通财经)
Facebook启动对问答产品Hotline的公测
Facebook周三开始对名为Hotline的新应用程序进行公开测试 , 创作者可以在其中发言并听取现场提问 。 该问答产品将音频与文本和视频元素结合在一起 , 并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试验了一系列新的实时音频功能 。 音频社交应用Clubhouse的成功 , 显示了该细分市场的潜力 。 据报道 , 在疫情期间Clubhouse每周活跃用户达1000万 。 Hotline来自Facebook内部一个名为新产品实验小组 , 该小组的任务是从零开始开发小型社交媒体应用程序 。 (智通财经)
Uber宣布2.5亿美元激励计划以刺激司机重新上路
据报道 , 在美国各州开始撤回一部分大流行限制措施并推出疫苗之际 , 美国拼车服务巨头Uber周三表示 , 该公司将花费2.5亿美元实施一项一次性刺激计划 , 旨在让司机重新上路 。 该公司表示 , 这些激励措施将有助于让现有司机回归 , 并可“确保首次上路的司机掌握诀窍” 。 (新浪科技)
Beyond Meat中国植物肉工厂落成
【该公司|思维独角兽 | Uber宣布2.5亿美元激励计划以刺激司机重新上路;滴滴自动驾驶公布连续5小时无接管路测视频】4月7日 , 有消息称 , 食品公司Beyond Meat宣布 , 其位于上海附近的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植物肉生产工厂正式揭幕 , 此外 , Beyond Meat未来还计划进军电商等全新销售渠道 。 据悉 , 该工厂将主要负责生产植物猪肉、牛肉和禽肉产品 , 其中包括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首个创新产品——Beyond Pork别样猪肉 。 Beyond Meat方面此前曾表示 , 中国新工厂有望于2021年年初全面投产 。 (北京商报)
公司&动态
腾讯:Prosus预期12日出售完成 , 出售后不再为控股股东
腾讯昨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 , Prosus出售前间接持有29.61亿股腾讯股份 , 占公司总股本的30.86% 。 出售完成后(预期4月12日) , Prosus将间接持有27.69亿股腾讯股份 , 占比28.86% , 而Naspers、Prosus及MIH TC将不再为公司控股股东 。 4月7日Prosus新闻稿中 , Prosus宣布至少未來三年將不会进一步出售股份 , 符合其对公司月潜力的长期信心 。
滴滴自动驾驶公布连续5小时无接管路测视频
滴滴对外公布一条自动驾驶连续5小时无接管路测视频 。 滴滴自动驾驶公司COO孟醒 , 于Udacity创始人兼董事长、谷歌无人驾驶项目创始人Sebastian Thrun参与连线 。 滴滴表示 , 这是滴滴自动驾驶团队软件版本迭代后 , 于近期录制的一支路测视频 。 视频从下午开始拍摄 , 历经白天、黄昏以及夜晚 。 测试车辆行驶于上海嘉定区 , 途经范围包括人流密集的嘉亭荟商业区 , 工厂区 , 办公区和住宅区等 。
蔚来李斌:价格定得高不意味着产品在高端市场
今天是蔚来第10万辆车的下线仪式 , 这也意味着在因为芯片短缺停产五天之后 , 蔚来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产 。 下线仪式后 ,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接受采访时表示 , 苹果、华为和小米都愿意到造车的浪潮中 , 对于推动智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是好事 , 蔚来也欢迎多的公司进入造车领域 。 不过 , 现在很多人关注造车 , 但是对造车来说 , 最后还是拼的产品和服务 。 他认为 , 把价格定在高端市场的区间 , 就意味着进入了高端市场 , 是一件很天真的事情 。 (新浪科技)
比亚迪发布四款纯电新车:均搭载刀片电池 , 秦PLUS EV首次亮相
比亚迪在重庆举办2021年纯电全系车型新品发布会 , “王朝系列”比亚迪唐 EV 2021款、 比亚迪秦 PLUS EV、 比亚迪宋 PLUS EV , 以及来自e平台的比亚迪 e2 2021款亮相 。 本次发布的车型全部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 , 其中比亚迪秦 PLUS EV为首次亮相 。 (新浪数码)
VIPKID不再对大米网校投入 , 负责人已调回集团
在2020年1月推出的VIPKID旗下大米网校 , 目前已经全面收窄业务 , 不再做资金和人员支持 。 从大米网校官网看 , 目前仅剩的课程都为春季课程 , 并且课程结束日期最晚在今年6月 , 同时大米网校并未推出暑期课程 。 4月初此前负责大米网校业务的VIPKID联合创始人张月佳正式重回集团 , 再度接管销售团队 。 据知情人士透露 , 大米网校名师主讲团队、产品、运营负责人也陆续调岗或离职 。 (一财)
资本&创投
生物医药公司“艾博生物”完成6亿元B轮融资
生物医药公司“艾博生物”已于近日完成6亿元B轮融资 。 本轮融资由人保资本、国投创业和云锋基金共同领投 , 济峰资本 , 弘晖资本等专业医疗投资机构跟投 , 老股东如高瓴创投 , 泰福资本 , 聚明创投等亦全部参与了本轮融资 。 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新冠疫苗研发 , 建设疫苗产业基地并进一步扩充产品管线 。
印度初创公司Groww获8300万美元D轮融资
据报道 , 印度在线投资平台Groww近期筹集了8300万美元的D轮融资 。 本轮融资由Tiger Global领投 , 老股东红杉资本印度公司、Ribbit Capital、YC Continuity和Propel Venture Partners参与跟投 。 Groww计划利用这笔新资金在其平台上推出债券、期货和期权以及衍生品交易 , 并在金融教育领域继续深耕 。
个护品牌“摇滚动物园”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与A+轮融资
个护品牌“摇滚动物园”连续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与A+轮融资 , A轮融资由清流资本领投 , 源码资本与险峰长青跟投 。 A+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 , 老股东险峰长青、源码资本与清流资本跟投 。 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多产品线拓展、品牌建设、团队储备等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