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AI机器人助教将进福州课堂


课堂|AI机器人助教将进福州课堂
文章图片

身着古装的AI机器人唐钰 。
福州晚报讯依托AI+教育 , 网龙“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将让福州的合作中小学课堂迎来全新变化 , 教师、学生将拥有专属的AI助教、AI学伴 , 实现AI与课堂的深入融合 。
【课堂|AI机器人助教将进福州课堂】昨日 , 采访人员近距离接触了辅助课堂教学的AI助教——网龙AI机器人唐钰 。 课堂上 , 唐钰兼具教学辅助、课堂照护、监考和安防等功能 。
“智慧校园”
呈现课堂plus版
网龙“智慧校园”目前已与福州7所中小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 包含福州三中、福州八中、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福州七中等 。
据介绍 , 合作学校的课堂将迎来全新的变化 , 呈现出课堂plus版——教师、学生将拥有专属的AI助教、AI学伴 , 实现AI与课堂的深入融合 。
网龙将与福州三中成立人工智能教育联合研究中心 , 结合人工智能教育教材 , 定制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体系 , 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模式研究 , 引入AI助教、AI学伴等虚拟角色 , 发挥AI在知识点传授等领域的作用 , 让教师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育人”上 , 实现人工智能与人的混合式教学 。
不久前公布的网龙2020年全年业绩显示 , 面对疫情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 网龙的一站式混合学习解决方案赢得了新的市场机会 。 依托数字教育小镇 , 网龙启动构建全球最大的数字教育资源生产基地 。
“我们希望基地能联合更多上下游企业 , 以‘内容工厂’的模式共同开展数字教育资源生产 。 ”网龙首席执行官熊立表示 , 这不仅可以助力各国数字教育发展 , 未来也将发挥平台优势 , 带动更多产业伙伴共同成长 。
AI机器人
“兼任”课堂助教
“三坊七巷有哪些坊巷?福州有什么名小吃?”昨日下午 , 当采访人员询问网龙AI机器人唐钰时 , 唐钰不仅对答如流 , 还能分辨并流利地说出福州方言:“‘丫霸’是很厉害 , ‘卡拉掐’是自行车 。 ”
研发人员介绍 , AI机器人唐钰拥有高仿真的机器人外形和灵动的表情、动作 , 这些特质让它在交流中具有极强的亲和力 。 唐钰还具备智能视觉、语音技术 , 它可以根据人的语音指令进行对话及动作展示 。
“多才多艺”的唐钰还有很多身份 , 在101智慧教室里 , 它化身为辅助课堂教学的AI助教 , 具备教学辅助、课堂照护、监考和安防等功能 。
据介绍 , 在今年的数字峰会上 , AI机器人唐钰将化身李清照“讲课” 。 网龙还将展出大型AR互动产品 , 让市民穿越虚拟现实 , 感受人在画中游的神奇体验 。
(全文共1018字)
作者:王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