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5G VR电竞体验新趋势:装备更简易、体验更沉浸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装备更简易、体验更沉浸 , 这些可能才是5G VR电竞体验的新潮流 。 随着5G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商用进程的推进 , 不仅B端5G应用在快速落地 , C端的应用也逐渐崭露头角 。
近日 , 英特尔与北京移动公司合作5G 边缘计算(MEC)解决方案 , 融合到了当红齐天集团的VR 电竞中 , 一齐将5G的高速率、低延时、大容量优势释放出来 , 让传输更快、装备更简易、体验更沉浸 。
据了解 , 5G VR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是一种可灵活部署分散式运算云边端结合的架构 , 其云端和边缘端都是基于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作为核心的可扩展架构 , 基于不同的计算密度的需求来部署可堆叠的服务器集群 。 由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强大和稳定的处理能力支持的解决方案 , 极大的解决了VR电竞在计算、时延、体验感方面的问题 。
三方合作 , 带来了全新的5G VR电竞体验:相较上一代“背包式”的电竞比赛形式 , 由5G VR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支持的新一代电竞案例中 , 玩家无需背包竞赛 , 只需佩戴VR眼镜 , 即可轻装上阵?此外 , 在游戏场景方面 , VR游戏的同场作战距离也得到了扩大 , 即相距几公里或者几十公里的玩家只要带着VR眼镜 , 就可以通过5G网络接入体验VR游戏 。
4月7日 , 英特尔在2021英特尔至强新品发布会上 , 英特尔将与北京移动和当红齐天集团在“5G VR电子竞技全国挑战赛”上进行合作 。 此次合作 , 在保持了与上一代产品的一致性和兼容性的同时 , 针对多种工作负载类型和性能水平进行了优化 。

实时|5G VR电竞体验新趋势:装备更简易、体验更沉浸
文章图片

平台内含英特尔软件防护扩展(英特尔 SGX) , 从边缘到云端 , 实时保护数据和应用代码 , 将更有力地保障VR电竞赛事的进行 , 颠覆传统的电竞场景 , 创造更实时、顺畅、沉浸的游戏体验 。
此外 , 比赛将导入AI辅助裁判 , 实时的对选手进行积分和动作监控 。 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计算能力可支持主流的数据科学工具 , 以及庞大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 可以非常快速部署与测试神经网络应用 。
【实时|5G VR电竞体验新趋势:装备更简易、体验更沉浸】当红齐天董事长齐笑表示:“VR电竞等新型态娱乐在蓬勃发展 , 5G+智能应用也迎来更多机遇 , 英特尔的5G VR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北京移动的5G网络与当红齐天的以交互式云VR技术为核心的VR电竞强强联合 , 共同打造了国际顶尖的潮流VR电竞赛事 , 将推动电竞产业向着更加多元、更具体育竞技精神的方向发展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