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嘀嗒出行使用科学创新技术致力让老年人享受智慧出行带来的便利

前段时间嘀嗒出行在全国范围内全面上线“出租车助老出行”小程序 。 此次助老出行会通过一键叫车、设置10个常用目的地、一键同步目的地、支持现金支付、大按钮大字体等五大功能亮点进行响应 , 其实此次嘀嗒出行推出“出租车助老出行”为的就是响应“十四五规划”适老倡导 ,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主题 , 这并不是嘀嗒出行第一次响应国家号召了 , 去年嘀嗒出行为了助力老年人便捷出行 , 就推出了助老出行专项计划 。 嘀嗒出行一直为如何便捷老年人出行出谋划策 , 也是对于企业对于社会责任的体现 。
早在2019年的时候嘀嗒出行就以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的形式落地于试验城市西安 , 通过智慧出行小程序和打车助手就能够实现一键叫车、一键同步目的地、一键分享行程等惠老出行功能 , 此次嘀嗒出行将在响应“十四五规划”主题 , 面向全国上线“出租车助老出行”小程序 , 同时在智慧出行小程序的基础上 , 更新更多的惠老功能 。
对于老年人来说并不喜欢用移动平台打车 , 在他们的感觉当中 , 还是比较喜欢路边扬召的模式打车 , 毕竟这种模式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一辈子的打车方式 , 支付的方式也是同样 , 他们喜欢使用现金的支付方式 , 因为他们觉得用手机手付 , 不可靠 , 不安全 。 如果急需出行的话他们也许会让子女帮忙打车 , 但是对于老人来说路边扬召打车有着很多的不确定与不稳定性 , 这就让老年人打车十分的不方便 , 而对于老年人来说 , 对于智能数字化的不了解 , 所以不能够享受网约车的便捷服务 , 嘀嗒出行鉴于此种情况 , 上线了“出租车助老出行”小程序 , 这个小程序在尊重老年人的出行习惯与支付习惯的基础上做了诸多的改变 , 这也是嘀嗒出行以使用创新科技方式实现让老年人出行更方便快捷 。
【技术|嘀嗒出行使用科学创新技术致力让老年人享受智慧出行带来的便利】老年人如果想使用出租车助老出行小程序的话只需要在微信里搜索小程序就可以了 , 打开之后不需要输入起终点 , 只需要点击一键呼叫附近的空车就可以了 , 同时系统自带定位话术功能 , 这样能够让司机更加精确的定位老年人所在位置 , 这样就能够快速的接老年人上车 , 一直以来 , 嘀嗒出行对于助老出行都十分的重视 , 同时一直都在用创新技术来开发适用老年人的产品 , 一切都是为了让老年人有着更加贴心的服务 , 未来嘀嗒出行将会与出租车行业相结合 , 一起发扬敬老爱老精神 , 同时以科技创新帮助老人来享受智能生活带来的便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