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TVS二极管 常用的型号有哪些

在电路保护领域 , 目前主流的TVS二级管系列的型号是哪几类产品?你知道吗?不知道的就随着东沃电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设备|TVS二极管 常用的型号有哪些】TVS可用于保护设备或电路免受静电、电感性负载切换时产生的瞬变电压 , 以及感应雷所产生的过电压 。 TVS二极管凭借PS级响应速度、大瞬态功率、低漏电流和电容、箝位电压易控制、击穿电压偏差小、可靠性高、体积小、安装方便等优势 , 广泛应用于敏感电子零件过压保护中 , 在汽车电子、消费类电子、工业设备、家用电器、通讯设备等领域均能看到TVS二极管的身影 。

设备|TVS二极管 常用的型号有哪些
文章图片

TVS管是瞬态电压抑制器(TransientVoltageSuppressor)的简称 。 它的特点是:响应速度特别快(为ps级);耐浪涌冲击能力较放电管和压敏电阻差 , 其10/1000μs波脉冲功率从400W~30KW , 脉冲峰值电流从0.52A~544A;击穿电压有从6.8V~550V的系列值 , 便于各种不同电压的电路使用 。
TVS管同时具有单向和双向以及正负极之分:
1)看型号:型号尾缀后面是CA的 , 是双向TVS二极管;尾缀后面是A的 , 是单向TVS二极管 。 以TVS二极管SM8S30CA和SM8S30A为例 , SM8S30CA是双向 , SM8S30A是单向的 。
2)看规格书:双向TVS二极管双向导通 , 单向TVS二极管单向导通 。
3)万用表测:两边都有电压的是双向TVS二极管;一边通的是单向TVS二极管 。

设备|TVS二极管 常用的型号有哪些
文章图片

汽车级车规TVS二级管具体系列型号有:SM8S系列、SM5S系列、SM6S系列、SM8T系列、TPSMF系列、TPSMAJ系列、TPSMA系列、TPSMBJ系列、TPSMB系列、TPSMCJ系列、TPSMC系列、TPSMDJ系列、TPSMD系列等等 。
常用型TVS二极管有型号系列有:SMF系列、SA系列、1.5KE系列、3KP系列、5KP系列、8KP系列、20KP系列、30KP系列、P4KE系列、P6KE系列、SMDJ系列、SMCJ系列、SMF4L系列、5.0MDJ系列、SMAJ系列、P4SMA系列、P6SMB系列、SMA6J系列、SMB10J系列、1.0SMB系列、1.5SMC系列、
常用的低电容TVS二极管型号系列有:LCE系列、SAC系列、SACA系列、SACB系列、
蓝宝宝浪涌防护器KA系列
以上就是“TVS二极管 常用的型号有哪些”的详细介绍了 。 看完后相信大家对TVS二极管选型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吧 。 TVS选型方面更多资讯 , 可以关注咨询小编 , 一起探讨交流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