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你会买吗?华为卖车:两驱版售价21.68万,目前已上线华为消费者官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19日 , 华为终端官方正式宣布 , 将正式开启汽车售卖业务 , 首款车型为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 目前 , 该车已经上线华为消费者官网 。 自2021年4月21日起 , 用户即可到全国的华为旗舰店体验 。 共计推出两款配置 , 售价分别为21.68万元(两驱版)、24.68万元(四驱版) 。

华为|你会买吗?华为卖车:两驱版售价21.68万,目前已上线华为消费者官网
文章图片

之前 , 华为是否造车一直备受关注 。 在4月12日举行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 ,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称 , 为什么不跟造车 , “华为做这个决策是经过了多年的讨论以后慎重决策的 。 ”他表示 , 从2012年到现在 , 跟中国所有汽车品牌的董事长、总裁 , 以及德国、日本的汽车企业高层都进行了沟通 , 发现产业界更需要华为的 , 不是华为这个品牌 , 而是华为的ICT能力 , 来帮助他们造面向未来的车 。 所以2018年 , 我们管理团队在三亚开会 , 做了一个决策:明确华为不造车 , 帮助车企造好车 。 这个决策到现在为止一直没有改变 。
2020年11月25日 , 华为发布任正非签发的《关于智能汽车部件业务管理的决议》 , 正式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IAS BU)的业务管辖关系从ICT业务管理委员会调整到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 。
任正非重申:华为不造整车 , 而是聚焦ICT技术 , 帮助车企造好车 , 造好车 , 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 。 “以后谁再建言造车 , 干扰公司 , 可调离岗位 , 另外寻找岗位 。 ”
新媒体编辑:王新景
【华为|你会买吗?华为卖车:两驱版售价21.68万,目前已上线华为消费者官网】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