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局|如何缓解芯片短缺?工信部组织汽车、芯片企业共同编制“供需对接手册”

去年以来 , 全球半导体产能出现了紧缺的局面 , 芯片短缺问题在行业间持续蔓延 。 那么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是否已经摆脱全球芯片短缺潮的影响?产业未来发展如何预判?4月20日 , 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 ,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对此回应 , 目前来看 , 全球半导体工业紧张局面的缓解还有赖于全球产业链的畅通合作 。 近期针对汽车芯片的短缺问题 , 工信部组织汽车企业和芯片企业共同编制了《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手册》 , 进一步疏通汽车芯片的供需信息渠道 , 为供需双方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 。

协调局|如何缓解芯片短缺?工信部组织汽车、芯片企业共同编制“供需对接手册”
文章图片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 黄利斌
【协调局|如何缓解芯片短缺?工信部组织汽车、芯片企业共同编制“供需对接手册”】黄利斌表示 , 将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加强合作 , 鼓励内外资企业加大投资力度 , 推动提升芯片全产业链的供给能力 , 同时积极搭建产用对接合作平台 , 创造良好应用环境 , 供需双向发力保障芯片产品供给 , 满足市场的需求 。
据介绍 , 工信部还将积极推动《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落实 , 持续完善相关政策举措 , 优化完善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环境 , 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 , 进一步丰富产业体系 。
红星新闻采访人员 王田 北京报道
编辑 刘宇鹏
(下载红星新闻 , 报料有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