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CLU在关于CCOPS的立场文件中提出法案以促进监控技术方面的透明度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狗或类似的版本,已经被夏威夷、马萨诸塞州和纽约的警察部门采用 。部分是通过实验项目,这些警察部门对使用这些强大的监控设备的好处和成本很少给出答案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在一份关于CCOPS(社区对警察监控的控制)的立场文件中提出了一项法案,以促进监控技术方面的透明度并保护公民权利和自由 。
迄今为止,美国有19个城市通过了CCOPS法律,这意味着,从实际情况来看,几乎所有其他社区都没有要求警方对其监控技术的使用保持透明 。

the|ACLU在关于CCOPS的立场文件中提出法案以促进监控技术方面的透明度
文章图片

对许多人来说,这种以广泛方式使用新的、未经证实的技术的能力带来了真正的危险 。世界知名的人工智能专家、Turalt公司首席技术官Stuart Watt对此不以为然 。
“我对原则和机器狗以及它们在实践中的表现都感到震惊 。这是对金钱的巨大浪费,并且分散了实际警务工作的注意力 。”他表示 。“肯定的是,社区需要参与 。老实说,我甚至不确定警察部队认为整个意义是什么 。是通过物理监视系统进行劝阻,还是让人们为下一步的某种执法做好准备?”
“大部分执法部门已经忘记了整个‘保护和服务’的事情,两者都不做,”Watt补充说 。"如果他们能够使用人工智能来真正保护和真正服务于弱势人群,无家可归者、沉迷于毒品的人、性工作者、那些贫困和被恶搞的少数民族,那就会好很多 。如果他们必须把钱花在人工智能上,那就把钱花在帮助人上 。”
【the|ACLU在关于CCOPS的立场文件中提出法案以促进监控技术方面的透明度】ACLU正在倡导的正是Watt的建议 。在向全美各地的市议会提议的语言中,ACLU明确表示:

市议会只有在确定监视技术的好处超过其成本,该提案将保障公民自由和公民权利,以及监视技术的使用和部署不会基于歧视性或基于观点的因素或对任何社区或群体产生不同影响的情况下,才能批准资助、获取或使用监视技术的请求 。
从法律角度来看,Team Law的律师和特别顾问Anthony Gualano认为,CCOPS立法在许多方面都是有意义的 。
“随着警察在全国各地的社区增加对监控技术的使用,他们使用的技术变得更加强大和有效,以保护人民,要求透明度的立法成为必要,以检查正在使用什么技术以及如何使用 。”
对于那些不仅担心波士顿动力机器狗,而且担心这种超级技术犬的所有未来化身的人来说,当前的法律环境是有问题的,因为它基本上允许社区成为科技巨头和政府寻找新的参与方式的试验场 。
就在上个月,公众的压力迫使纽约警察局暂停使用一只机器狗,它的名字很不起眼,叫Digidog 。纽约警察局于3月在一栋公共住房中使用它,导致了关于这项技术在纽约的直接命运的讨论 。

the|ACLU在关于CCOPS的立场文件中提出法案以促进监控技术方面的透明度
文章图片

《纽约时报》对此进行了完美的表述,指出 "在批评者将其视为过度激进的警务工作的歇斯底里的例子之后,纽约警察局将比计划提前归还该设备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