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全球最大肉类生产商遭网络攻击 美国五分之一牛肉产能搁浅

全球最大肉类生产商JBS SA 遭到网络攻击,迫使一些大型肉联厂停产,并且有迹象表明停产情况正在蔓延 。根据 JBS 在Facebook发布的帖子以及工会和员工提供的信息,在其电脑网络周末遭遇攻击之后,JBS 在美国的五大牛肉加工厂——每天共屠宰加工 22500 头牛——已经停产 。
仅这些停产就搁浅了美国近五分之一的牛肉产能 。根据一个行业团体,澳大利亚各地的屠宰业务也在停摆 。加拿大最大的牛肉加工厂之一已经停产两天 。
目前尚不清楚全球确切有多少加工厂受到此次攻击的影响,因为 JBS 尚未发布详情 。更广泛停产的可能性已经导致农业市场动荡,并加剧了人们对粮食安全的担忧,因为黑客越来越多地瞄准关键基础设施 。在美国,JBS 约占全部牛肉产能的四分之一、全部猪肉产能的五分之一 。畜牧产品期货下跌,猪肉价格上涨 。
这家巴西肉类巨头周一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随着部分服务器周日遭到有组织的攻击,其北美和澳大利亚的电脑系统已经停机。JBS 没有谈到旗下加工厂的运行情况,但表示该事件可能会延误与客户和供应商的某些交易 。
“零售商和牛肉加工商刚刚度过一个长周末,需要赶订单,”Steiner Consulting Group 在其《每日畜牧产品报告》中表示 。“如果他们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明天或本周可能无法交付产品,将会对维持加工厂运营和零售库存造成非常重大的挑战 。”
白宫副新闻秘书 Karine Jean-Pierre 周二告诉采访人员,在 JBS 周日向拜登政府通报了可能来自俄罗斯团伙的网络攻击后,白宫向该公司提供了帮助 。拜登已指示政府尽其所能缓解对肉类供应的影响 。
肉类加工的任何重大中断都将助燃对肉类行业集中度的政治担忧,以及对四大集团剥削农户和消费者的抱怨 。这四大巨头企业控制着美国 70% 以上的牛肉加工产能 。
根据泰森食品的一份投资者报告,以美国牛肉加工产能的最高值计算,JBS 第一,占 23%; 泰森第二,占 22% 。

the|全球最大肉类生产商遭网络攻击 美国五分之一牛肉产能搁浅
文章图片

根据工会官员和员工,JBS 关闭了犹他州、德克萨斯州、威斯康星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牛肉加工厂,并取消了艾奥瓦州和科罗拉多州工厂周二的轮班 。
根据工会官员和员工,美国第二大鸡肉生产商 Pilgrim's Pride Corp. 也在全美停产猪肉和鸡肉加工厂,包括明尼苏达州的一个加工厂 。
芝加哥活牛期货一度下跌 3.4%,至 1 月 12 日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跌幅收窄至 1.1% 左右。JBS 旗下肉联厂可能通产,加剧了目前的供应过剩 。
【the|全球最大肉类生产商遭网络攻击 美国五分之一牛肉产能搁浅】黑客们如今已经瞄向了大宗商品行业,三周前,美国最大的汽油管道运营商 Colonial Pipeline Co. 刚刚成为勒索软件的攻击目标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