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马斯克吐槽贝索斯:你不可能靠律师起诉上月球

9月29日消息 , 当地时间周二在加州贝弗利山举行的2021年度Code Conference大会上 , 硅谷明星企业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登台接受知名媒体人卡拉·斯维什尔(Kara Swisher)的公开访谈 。两人谈到了太空探索、星链服务、殖民火星、自动驾驶等方方面面 。

人物|马斯克吐槽贝索斯:你不可能靠律师起诉上月球
文章图片

马斯克谈太空
马斯克在谈到太空探索时表示 , “我的目标不是把自己送上太空 。我的目标是向人类开放太空…成为一个多星球物种 。”但他补充说 , 自己会在某个时刻升空 。
当被问及其他太空公司最近所取得的进展时 , 马斯克说 , “亚轨道飞行是向轨道飞行方向迈出的一步 。”他补充说 , 进入正常轨道需要100倍的能量 , 返回时所要承受的热量也更高 。
他认为 , 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太空方面花钱都“很酷” 。“所有我们曾在科幻小说和书籍中看到的这些东西 , 我们希望有一天它们都能成真 。”
马斯克谈星链
马斯克还回顾了麾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目前所取得的成就 , 并谈到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 。
他透露 , 星链网络现在已经有1500颗卫星在轨运行 。“星链目前的设计是为缺少互联网连接的人服务 。”马斯克说现在有1500颗卫星 , 目标还是3万颗 。
马斯克表示 , 星链就像“一个地面系统的翻版” , 但“不会对5G或光纤等任何类似设备构成威胁” 。
他说 , 星链是为“缺乏互联网连接的5%的人”服务的 。马斯克认为 , 星链最多只占营收的3%或4% 。他希望从全球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蛋糕中分得更大一块 , 然后利用这些增加的利润为SpaceX工作提供更多资金 。
马斯克表示 , 星链并不是为城市而设计的 , “它是对5G和光纤的补充 , 也是必要的补充 , 为我们的下一代火箭提供一个收入来源 。”
马斯克指的是完全可重复使用的星际飞船系统:“我们试图通过星际飞船实现根本性突破 。”
马斯克谈火箭
“我们的一些助推器已经进行了第十次飞行 , ”马斯克说到目前SpaceX的火箭时表示 。
他说:“我们每次仍然要扔掉小型喷气式飞机 。”他指的是猎鹰9号火箭现在不得不丢弃的助推器上面级 。马斯克透露 , 目前猎鹰9号火箭每次发射成本大约是1500万美元 。
马斯克说 , SpaceX已经向太空运送了大约三分之二的有效载荷 。他认为猎鹰9号火箭成本已经是其他火箭运行成本的一半 。而星际飞船“可能只有普通消耗性火箭系统成本的1%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