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在成都创新创业是非常幸运和幸福的事

和客户沟通对接、编写代码、查看新项目的研发进度……国庆假期 , 位于天府新谷10号楼的成都九阵科技有限公司里 , 互联网研发部研发总监吴福林每天都这样在电脑前忙碌着:“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医院院长决策系统和智能问诊系统的研发 , 未来将提高医院管理效率 。 ”
九阵科技专注于医疗信息化研发与建设 , 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院集成平台、医院信息平台、互联网医疗平台、医共体协同平台、集团医院一体化平台等核心产品 , 与许多医院有合作 。 国庆期间 , 也有不少人通过医疗问诊系统线上问诊咨询 , 为了能够更好地做好服务、维护好系统 , 吴福林选择在假期坚守岗位 。
在吴福林的电脑上可以看到 , 十几种编写工具在他的操作下不断更换 , 一串串代码也显示出来 。 和客户沟通之余 , 他集中精力进行新项目的研发 , 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 。 “比如院长决策系统 , 目前正处于研发的关键时期 , 今后投入使用 , 只需要一部手机 , 就能从医院信息系统中加工处理出有关医院管理的医、教、研和人、财、物分析决策信息 , 为医院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 ”说起自己的工作 , 吴福林神色间添了几分兴奋 , 对于人工智能和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前景更是侃侃而谈 。
吴福林来自西昌 , 大学毕业后就投入到创新创业中 , 在成都定居、成长 , 与这座城市结下不解之缘 。 一直以来 , 对人工智能技术十分感兴趣的他在成都接触过很多项目 , 积累下许多经验 , 两年前到九阵科技任职后 , 更是在医疗信息化研发与建设上投入全部精力 , 做出许多成绩 。
【医疗|在成都创新创业是非常幸运和幸福的事】“在成都创新创业是一件非常幸运和幸福的事 。 ”回望在成都工作的十几年 , 吴福林说 , 每一年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变化 , 最显而易见的是公园城市的建设让工作和生活越来越好地融合在一起 。 另一方面 , 以天府新谷为例 , 节日期间新谷服务中心、蓉创茶馆等也仍然在为大家服务 , 创新创业有非常好的环境和政策 。 “成都现在拥有更多的发展机遇 , 我非常期待能在这里取得更大的成就 , 做出更多的产品和成绩 。 ”
本报采访人员 吴怡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