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福|挂牌10年“等”来北交所,瞄准VR应用小龙头,同辉信息董事长戴福昊:要做从蛋壳里啄出的鹰

每经采访人员:李少婷

戴福|挂牌10年“等”来北交所,瞄准VR应用小龙头,同辉信息董事长戴福昊:要做从蛋壳里啄出的鹰
文章图片

■相关公司:同辉信息(430090 , NQ)
■核心竞争力:专注于智能视觉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 形成了全显示产品、软件平台、创意内容、人工智能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数字影院解决方案 。
■机构眼中的公司:公司拥有完善的BJB全显示产品线 , 多方向智慧显示应用提供营收多样化 。
■所属概念:集成电路、智慧城市、VR

戴福|挂牌10年“等”来北交所,瞄准VR应用小龙头,同辉信息董事长戴福昊:要做从蛋壳里啄出的鹰
文章图片

好消息就像是“砸”过来一样 , 尽管已经过去近两个月 , 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设立带来的兴奋感还没消散 。 即将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企业 , 同辉信息(430090 , NQ)董事长、总经理戴福昊连称“没想到” 。
回望戴福昊20余年的创业历程 , 其中有近一半时光都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相伴 。 2000年 , 戴福昊是第一批进入中关村海龙电子大厦的创业者 。 几年后 , 他决绝转型 , 同辉信息随之于2008年成立 , 并于2011年挂牌新三板 。 如今 , 公司围绕“最佳视觉”已探索了13年 。
在业务升级的过程中 , 同辉信息也曾因“走出舒适区”流失了一些员工 , 触及陌生领域之初也如履薄冰 , 被认为具有潜力的VR业务尽管已小有进展 , 但市场还未至爆发点 , 前路仍有诸多挑战 。
今年下半年以来 , 北交所设立、元宇宙概念走热、公司进入精选层、拟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同辉信息迎来了高光时刻 。
挂牌10年间 , 同辉信息在新三板直接融资6次 , 每次体量在数百万到数千万元不等 , 资本之路走得低调内敛 。 “我们本身也是中小企业 , 用多少融多少 , 没那么多钱就不会晕 。 ”戴福昊感激新三板为同辉信息的发展提供了恰到好处的支撑 。
近日 , 《每经人物·专访董事长》栏目采访人员专访戴福昊 , 他回溯了创业20年的经验与教训 , 以及新三板和北交所为这家中小企业发展带来的机遇 。
【戴福|挂牌10年“等”来北交所,瞄准VR应用小龙头,同辉信息董事长戴福昊:要做从蛋壳里啄出的鹰】点击视频 , 与戴福昊面对面
带员工“走出舒适区” , 在红海中找蓝海
“不是这里 , 又一个走错的 , 你要绕过去 。 ”
刚听到“同辉”两个字 , 门卫的大爷摆了摆手 , 指向西边——地图App上标记错了地址 。 这段时间以来 , 同辉信息的访客多是新朋友 , 单是10月15日当天 , 就有10家机构来拜访 。
同辉信息内部 , 更习惯称公司为“同辉佳视” , 其中“佳视”是指最佳视觉 , “同辉”则是共同辉煌的寄望 。 归纳戴福昊在受访时分享的主线内容 , 专业与共赢则是其企业经营的核心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