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OPPO谈做电视:思考许久 重在科技和智美感受

“售价7999元的OPPO电视在国内万元档智能电视中也是很有竞争力 。 ”前天晚间 , 我国知名智能手机品牌OPPO正式发布了其进军彩电领域的首款智能电视 。 首次面对家电媒体的采访 , 这是OPPO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高管抛出的第一句话 。 这让家电媒体飞快反应:OPPO做电视要像华为一样主打品质 , 不会像小米靠低价获得销量 。

用户|OPPO谈做电视:思考许久 重在科技和智美感受
文章图片

那OPPO做电视 , 和华为又有何不同?OPPO方面表示 , "OPPO做电视思考很久 , 做成什么样?", "OPPO的电视重在带来科技和智美的感受 。 ”
“OPPO做电视做了创新 。 ”OPPO方面强调 , OPPO首款智能电视S1有4K的QLED量子点屏幕、120Hz等 , 但这只是硬件配置 , OPPO还有更多软件体验上面的创新 , 包括四路投屏、和小天才手表的交互等 , 这才是OPPO做电视的重点 。
据了解 , OPPO首款智能电视S1为4K , QLED电视 。 65英寸售价7999元 。 可谓没有走低价路线 。 但是又没有采用呼声最高的8K分辨率和OLED电视 。
对此 , OPPO方面解释称 , 其实在行业内并没有OLED一定比QLED好的定论 。 OLED也有劣势 , 而QLED的优势就是能够把色域做得非常高 , 颜色做得更好 , 同时背光的峰值亮度非常高 。 “实现了全球最高的NTSC120%的超广色域 , 显示效果可以跟OLED做对比 。 ”
不做8K是OPPO认为8K的普及要非常长的时间 。 如今做8K电视只是徒增成本而已 。 OPPO推出的4K QLED电视 , 配置已足够用户使用很长一段时间了 。
“OPPO选择4K QLED其实做了很多的分析和调研的 , OPPO有2.4亿的日活用户 , 这样数据的情况让OPPO有足够的用户需求可以洞察 , 去分析用户的真实诉求 , 而选择4K QLED就是基于用户的这些诉求来定位的 。 ”OPPO方面强调 。
OPPO智能电视S1还有一大亮点是音质方面选择了与丹麦高端Hi-Fi级音响品牌丹拿合作 。 对此 , OPPO方面表示 , OPPO和丹拿的联名合作是由来已久 。 OPPO早在做蓝光机时就和丹拿合作 。 “OPPO和丹拿在声音的很多理念上都是一致的 , 并不想对声音做过多的渲染 , 追求还原声音本来本质的东西 , 这也是为何OPPO最终会选择同丹拿走到一起的最重要原因 。 ”
在内容方面 , OPPO选择同腾讯进行深度的内容合作 , 其他三家作为内容引入合作 。 OPPO方面表示 , 用户可以在主页上实现语音的还有工具一键可以搜索到四家内容的平台 , OPPO的核心理念就是以用户为中心 , 让用户不需要关注到底是哪个平台的内容 , 只需要关注想看什么内容就行了 。
【用户|OPPO谈做电视:思考许久 重在科技和智美感受】独立家电分析师张颖认为 , 从OPPO高管的讲述就可以得知 , OPPO做电视 , 不会靠数量和低价取胜 , 也不会靠高端和高价博眼球 , 不会赔本卖也不会获取暴利 , 而是像做手机一样 , 追求产品的品质、实用性 , 与消费者产生共鸣 , 赢得消费者认可 。 (杜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