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拉斐尔公司希望量子技术能在GPS受限的环境中发挥作用

[据C4ISR网站2020年12月8日报道]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公司一直在投资量子技术 , 希望它能改善战场上现有的传感器 , 并能为GPS受限的环境带来解决方案 。
【公司|拉斐尔公司希望量子技术能在GPS受限的环境中发挥作用】拉斐尔公司领导人表示 , 由于该技术具有改善定位、导航与授时(PNT)能力的潜质 , 所以他们相信该技术可以“彻底改变”这一领域 。 随着GPS干扰器的价格越来越低、应用越来越普遍 , 同时各种设备对于定位、导航与授时信息的依赖程度也越来越高 , 替代性的定位、导航与授时手段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军方的优先发展目标 。
对此 , 拉斐尔公司的一位官员表示 , 他们“可以设计出极高性能的量子级速度计和陀螺仪 , 为下一代惯性导航系统奠定基础” , 这让拉斐尔公司的高管们倍受鼓舞 。 这些传感器可以利用原子的量子特性 , 以前所未有的精度测量加速度和角速率 , 进而实现“在基本保持GPS/GNSS精度的前提下 , 实现相对较长时间的无死角导航” 。
拉斐尔公司从事量子技术研究的团队包括Alon
Gabbay(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公司Manor分部微型量子传感器组负责人)以及Nitzan
Link(Manor分部CTO技术中心负责人) 。 他们此前接受了《防务新闻》采访 , 讨论了其量子技术的潜力 。
拉斐尔公司的一位官员说 , 量子技术是关于传感器“测量离散能量水平以及磁场或电场变化差异水平”的技术 。 工程师们所苦恼的是 , 虽然这项技术的发展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 , 尤其是大学实验室已经对其进行了广泛的研究 , 但对于国防系统来说 , 量子技术的小型化应用仍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
虽然拉斐尔公司是以色列新武器系统的研发部门 , 但它也是Trophy防务系统、Litening瞄准吊舱和“铁穹”防空技术背后的公司 。 拉斐尔公司还推出了新的数字化战场概念 , 充分利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以及能更好匹配场景的光学技术 。
拉斐尔公司官员向《防务新闻》表示:“量子技术对于引力和磁力测量极其敏感 , 因此其具有高精度惯性导航的潜能 。 此外 , 原子钟可以利用量子技术来提供高度稳定和精确的频率标准;由此产生的技术可以用于授时 , 为利用通信辅助综合导航系统开创了新的可能性 。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刘彧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