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嘀嗒顺风车谨遵行业铁律,实现“监管顺位第一”

刚刚迎来嘀嗒成立6周年 , 嘀嗒出行为安全建设进行全新优化升级 。
嘀嗒出行从四个维度依次从组织保障、技术创新、制度与规则、安全宣导等维度构建了全方位的安全体系 , 与用户共建更为安全、安心的合乘空间 , 这也让顺风车成为可以基于更大地里范围内陌生人之间的顺路合乘出行 。
【监管|嘀嗒顺风车谨遵行业铁律,实现“监管顺位第一”】在2018年行业的突发事件 , 不仅让行业龙头滴滴受到社会舆论的夹击 , 还将让行业的口碑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 丢失行业底线 无所得而必有失 。
嘀嗒出行顺风车模式 , 在这时验证了平台的监管 。 偶发事件,合规与监管,是一个平台防范经营风险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根本前提,然而平台的在合规的监管之下对于安全事故发生时,平台可以尽职免责的根本前提和保障 。
嘀嗒出行始终以推动行业标准与文化建设为己任 , 不仅率先推出《顺风车合乘公约》及2.0版本 , 明确三方责任及合乘规则 , 推动成立全国首个顺风车用户委员会和首个顺风车法律及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 推动顺风车行业标准集思讨论并吸引超3000万人次参与 。 为顺风车行业的健康规范提供了可持续发展 。
安全问题是出行行业的敏感神经 , 一旦触动出行行业全面问责 。 需要全行业一起所要坚守的行业底线 。 合规是出行安全的根本 , 强化安全技术是标 。 嘀嗒出行在摸索前进的道路上 , 已架构了完善的顺风车安全体系 , 从平台监控与保障、车主审核 , 到行前预防、行中监控、行后监管等多个环节 , 做到用户实名认证和安全筛查 , 将安全监管系统从订单监控升级为实时监控 。
嘀嗒顺风车平台实时监控车主的订单完成率指标 , 通过对订单完成率的分词对车主做出封禁、警告等措施排除有非法营运倾向司机 。 在此基础上 , 嘀嗒平台还会通过乘客在实际合乘中的投诉反馈 , 在核实情况后将对车主进行相应的扣分直至封禁账号处理 。
嘀嗒顺风车不同其他市场模式 , 需要安全监管体系下 , 才能够真正释放出 , 顺风车的价值 , 而伪顺风车的出现势必会被市场所抛弃 。 2018年空姐案件后交通运输部连发九篇评论员文章 , 主要内容就是批评滴滴打着顺风车的名义组织全国性大规模非法营运 , 这在滴滴的发声中也得到了印证 。 本质是平台以顺风车之名而行了非法运营之实 , 从而造成了系统性的安全隐患 。 嘀嗒出行可谓是赢得了市场后半场的胜利 , 迎来发展机遇 。
没有坚守行业的底线 , 既不会赢得市场和用户的支持 , 更不会推动的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 合规监管 , 安全出行 , 是行业之本 。 丢掉本源求发展 , 既不能体现企业为社会带来的价值 , 也难以获得市场和用户的支持与认可 。 伪顺风必然会被市场所淘汰 , 如何共同去完善和坚守出行行业的合规安全 , 才是我们所要思考之根本 。 嘀嗒顺风车至始至终 , 坚守着合规安全出行 , 谨遵行业铁律 , 顺利实现“监管顺位第一”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