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
【公司|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的公告】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 , 具体情况如下:

该专利是一种对可疑行李物品进行监管的技术 , 可运用于机场、口岸、跨境物流等多种领域的货物标记、查验、处置 。 该技术主要通过智能审图、实体标记、视频跟踪方法来实现 , 智能审图算法对每一件需要检查的行李物品所生成的图片进行违禁品识别 。 系统对识别到有违禁品的行李物品进行标记 , 并将被标记的行李物品在传送过程中关联到人员信息 , 到后期查验的环节可以对人员、行李物品精准处置 。
智能施封系统是由X光断层扫描设备、智能施封设备、分拣系统、查验系统、软件算法等组成 , 在客户端实现了远程监控、远程诊断、故障预警等功能 。 系统通过将判图、标记、查验的全流程电子化 , 使得行李物品判查的整个过程实现了可回溯、可比对、可监控 , 提高了工作效率 , 减少了传统模式的差错率 , 同时结合其它系统 , 对业务产生的数据进行分析 , 对行李数、布控数量、拦截、查获等各种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 方便后期查询、调用 。
智能施封系统通过优化作业流程 , 利用大数据技术 , 提升挖掘、共享及应用数据信息的能力 , 建设机场、口岸智能作业平台 , 推动物流监管智能预警、安全风险智能研判、行李物品信息智能溯源 , 提高监管的透明度、精准度、公平性、公正性 。
上述发明专利为公司自主研发取得 , 是公司持续创新的成果 , 该专利所涉及的技术方案已在本公司智慧口岸多个项目上应用 , 且取得良好的效果 。 上述发明专利的取得对公司巩固在货物查验领域的优势具有积极影响 , 同时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 充分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 , 促进技术创新 , 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
公司将严格依照办理登记手续通知书的内容办理登记手续 。 在按期办理登记手续后 ,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作出授予专利权的决定 , 颁发发明专利证书 , 并予以登记和公告 。
特此公告 。
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24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