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继“年度恶人”之后 扎克伯格又被批“殖民”夏威夷

在被美国杂志评为“年度恶人”之后 ,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又被批在继续“殖民”夏威夷 。据今日俄罗斯(RT)29日报道 , 扎克伯格近日不顾当地人反对 , 在夏威夷的考爱岛又购买了110英亩(约合44.5万平方米)的土地 , 获得包括一座水库和一片原始森林在内的土地所有权 。

人物|继“年度恶人”之后 扎克伯格又被批“殖民”夏威夷
文章图片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人物|继“年度恶人”之后 扎克伯格又被批“殖民”夏威夷】RT报道称 , 扎克伯格夫妇目前在该岛拥有1400英亩的土地 , 其中大部分是用来保护农业及自然保护区的土地 。当地媒体称 , 扎克伯格最近购置的这块土地还包括一座名叫Ka Loko的水库 , 该水库2006年曾发生决堤事故造成7人死亡 , 这场灾难被归咎于水库的前负责人 , 扎克伯格夫妇去年11月以17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座水库 。
人物|继“年度恶人”之后 扎克伯格又被批“殖民”夏威夷
文章图片

考爱岛风光
这也并非扎克伯格第一次在考爱岛购置土地 。RT称 , 2014年 , 扎克伯格夫妇以近1亿美元在岛上购置了707英亩的房产 , 并在房产周围建起围墙以阻止当地人进入皮拉海滩引发不满 , 扎克伯格由此被当地人指控试图“殖民”考爱岛 。三年后 , 扎克伯格为自己的行为登报道歉 。今年4月 , 他花费5300万美元收购近600英亩的土地 , 包括岛上的卡胡艾纳种植园和拉森海滩的大部分土地 。
人物|继“年度恶人”之后 扎克伯格又被批“殖民”夏威夷
文章图片

扎克伯格现在在岛上拥有的地产 。
RT报道称 , 去年 , 当地人已在网站上发起请愿活动 , 要求夏威夷的土地资源部门“阻止扎克伯格殖民考爱岛” 。到目前为止 , 已有一百多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名 。此外 , 扎克伯格夫妇也并非唯一一对在夏威夷购地的富豪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于今年11月斥资7800万美元 , 在毛伊岛(Maui)为自己和女友劳伦·桑切斯购置了一处房产 。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也几乎拥有整个拉奈岛(Lanai) 。
当地时间12月22日 , 扎克伯格被美国《新共和》杂志评为“年度恶人” , 理由是他创建了“世界上最糟糕、最具破坏性的网站”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