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华夏基金智能排雷系统 入围首批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项目( 三 )


在用户应用层面 , 系统一体化功能建设可实现多项功能打通 , 提升使用者工作效率 。 智能排雷系统基于微服务的架构进行系统设计 , 在实现能力模块化的基础上进行功能开发 , 制定统一接口标准 , 预留足够的可拓展性 , 实现功能模块之间的双向打通 。 通过与其他系统功能打通 , 实现多项工作在一个平台完成 , 而不需要进行多个系统的跳转、登录、信息比对等操作 , 为使用者带来便捷体验的同时大大提升了信息获取和决策效率 。
强强联手 推动科技与资管业务深度融合
早在2019年 , 华夏基金与京东科技就已在资管科技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 。 双方共创资管领域企业级大数据平台 , 满足市场资产定价及风险相关的数据需求 , 提升金融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应用的效率;提供统一的资产管理数据可视化应用 , 实现业务全局视图 。 此次双方携手推出“智能排雷系统”入选首批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项目 , 即是双方深入合作推动科技与资管业务深入融合、增强新技术在基金行业应用的最佳实践 。 经历大量真实数据和案例进行打磨 , “智能排雷”已成为华夏基金投研一体化工程中的重要系统 , 用户提供系统化、个性化主体排雷预警服务 。
华夏基金科技负责人表示 , 数字化转型升级已成为金融行业共识 , 而资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有着从被动到主动转换的趋势 。 在数字化水平发展到一定程度后 , 随着金融科技投入的不断增加 , 越来越多的企业要求IT不单单只是起被动支撑作用 , 而且要主动创新 , 为企业贡献更多的价值 。 金融科技的本质仍然是服务金融 , 但是服务方式逐步从被动接单转变为主动赋能 , 金融科技的创新将促进企业力量的增强 。
在此背景下 , 华夏基金提前布局数字化转型工作和投研一体化建设 , 以数字化转型的“十四五”规划为战略方针 , 围绕完善基础设施 , 持续完善营销体系 , 统筹实施投研一体化 , 加速深化数字中台战略 , 深入展开大数据技术应用创新和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六个方面发力 , 致力于用五年时间打造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资产管理公司 。 在投研一体化建设上 , 华夏基金通过数据一体化、主体流程一体化、服务一体化和创新能力建设四大板块工作 , 推进金融科技服务从支撑到引领的转变 , 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 , 让金融更有利为实体经济提供支持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 , 不代表和讯网立场 。 投资者据此操作 , 风险请自担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