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性|人工智能将重塑健康管理,业内专家认为可持续性是最大挑战

【可持续性|人工智能将重塑健康管理,业内专家认为可持续性是最大挑战】新京报讯(采访人员 王卡拉)人性化、智能化的健康管理会是怎样的场景?以用户体检及医疗信息为基础 , 实时采集体征数据为依据 , 运用AI(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对用户健康状态及风险因素进行监测、分析、评估、预测 , 通过线上或移动终端提供健康咨询、提醒、指导等服务形式 , 对健康危险因素进行持续、全生命周期干预 。
12月29日 , 在数坤科技与美年健康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会上 , 数坤科技董事长毛新生表示 , 人工智能将重塑健康管理 , 未来每个人都会拥有一个数字人体 , 实时记录人体健康变化情况 , 由数字医生为其健康保驾护航 。
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深入临床辅助诊断、医学影像、脑科学乃至中医学等医学领域的各个方面 , 也促进了医疗服务模式、健康管理理念的改变 , 通过体检和日常健康管理 , 就可以精准把握个人健康情况 。 毛新生表示 , 数坤科技的“心肺联筛”等项目在美年健康集团旗下体检机构已先行开展 , 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健康数字医生”产品重塑健康管理行业新格局 。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武留信表示 , 智能健康管理应该让更多人受益 , 可持续性是最大的挑战 , 必须抓紧制订多学科智能健康管理的专家共识 , 建立智能健康管理服务评价标准体系 , 构建智能健康管理服务的人才培训计划 。 “将来如果有100万智能健康管理师 , 这件事情才能做到可持续 。 ”武留信说 。
校对 赵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