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胶|高交会刮起 “专精特新”风 “小巨人”撑起大视野( 三 )


观点
专家建议高交会应集中展示年度突破企业
助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化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 。 根据工信部的定义 ,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 , 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
20多年来 , 高交会为许多高新技术产品提供了产业化之路 , 很多优秀企业的融资与其密不可分 , 如腾讯的第一笔风险投资就来自首届高交会 。
“很多中小科技企业一直都很珍惜高交会这个平台 。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新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曹钟雄认为 , 高交会不仅是深圳的高交会 , 更应该是全球的高交会 。
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领域 , 高交会具体怎么结合?曹钟雄认为 , 高交会要在开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场展会上下功夫 , 努力成为中小企业走向专精特新化的最好平台 。 “高交会还可对当前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发布年度报告 , 筛选出专精特新的技术目录清单 , 对年度突破的企业在高交会进行集中展示和宣传 , 鼓励社会加强对这些领域投资 , 促进资本市场加强对这些企业的投资 。 ”
【凝胶|高交会刮起 “专精特新”风 “小巨人”撑起大视野】采访人员了解到 , 深圳正在积极推动专精特新企业的扶持工作 。 日前 , 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 联盟成员构建了“5+1”的服务体系 , 涉及政策服务、制造升级、资本赋能、技术创新、融资服务、企业管理等六大重点服务领域 。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单珊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 , 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热榜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