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MO|芯片短缺波及汽车行业 2021年或减产450万辆汽车

_原题是:芯片短缺波及汽车行业 2021年或减产450万辆汽车
<智车派新闻>据媒体报道 , 受疫情影响 , 国际芯片市场出现了短缺潮 , 并波及汽车行业 , 大众、福特、丰田等多家汽车企业不得不采取削减产量、减产等方式应对这场危机 。 近日 , 美国伯恩斯坦研究公司预测 , 2021年全球范围内的汽车芯片短缺将造成多达450万辆汽车产量的损失 , 相当于全球汽车年产量的近5% 。

CNMO|芯片短缺波及汽车行业 2021年或减产450万辆汽车
文章图片
图1/1

芯片(图源网)
据悉 , 戴姆勒计划削减在欧洲的汽车产量 , 将有限的芯片供应优先提供给生产奔驰S级等车型 , 以此带来更高利润率 。 大众集团希望确保芯片能优先供应保时捷旗下车型以及斯柯达新推出的纯电动SUV车型 。 为了保证更高的利益 , 还有不少车企做出了类似“弃车保帅”的决策 。 而在A股市场 , 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汽车股也因芯片短缺出现阶段性大幅下挫 。
【CNMO|芯片短缺波及汽车行业 2021年或减产450万辆汽车】值得一提的是 ,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行业发展部部长李邵华此前回应称 , 芯片供应短缺问题是真实存在的 。 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 , 导致芯片供需矛盾在这一时间段集中显现 。 由于产业链各环节企业都在加长备货周期 , 加之短期内芯片产能依然不足 , 芯片价格出现上涨或将不可避免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