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vivo自研V1影像芯片解读 立足当下且未来可期( 二 )



立足|vivo自研V1影像芯片解读 立足当下且未来可期
文章图片


立足|vivo自研V1影像芯片解读 立足当下且未来可期
文章图片

另外使用V1芯片 , 还能够对游戏方面有所支持 , 其能够对游戏进行插帧处理 , 既能够通过提升帧率突破游戏本身的原生功率 , 配合屏幕进行120帧流畅的高帧率显示 , 也能够使用优化功耗将60帧的原生画面插帧提升到90帧 , 同时减少GPU发热量 , 保持持久的流畅性表现 。 目前游戏帧率提升功能已经在天谕、完美世界和天涯明月刀等几款游戏中支持优化功耗功能 。
其实说到这里 , 我们对V1芯片的功能应该有具体的印象了 , 其主要是作为一颗ISP的辅助芯片 , 两颗芯片结合之下所能获得的影像体验是明显超过两颗芯片本身所带来的体验 , 并可以实现一些新的拍照功能 。
在我们看来 , V1芯片在功能上的提升效果十分明显 , 不过其对于未来vivo手机的整体拍照提升效果是更为显著的 。 因为V1芯片作为辅助影像芯片 , 是能够被运用在所有SOC方案之中的 , 这点在vivo X70系列中其实就有所体现 。 vivo X70 Pro+采用的骁龙888 Plus处理器可以搭载V1 , vivo X70 Pro采用了三星Exynos 1080处理器同样可以搭载V1芯片 。 各个芯片的ISP性能和技术不同 , 在V1芯片的支持下 , 所有机型均能展现出优秀的拍照效果;在不同手机所使用的不同屏幕下 , 在V1芯片的支持也能使拍照色彩展现出高度一致性效果 。 也就是说 , vivo自研芯片理论上是可以使用在所有vivo手机中的 , 即便芯片的ISP算力并不顶级 , 也能够在自研芯片的支持下获得超强的影像体验 。
vivo X70 Pro+拍照实战 暗光拍摄效果领先
在使用V1影像芯片后究竟对影像功能有什么帮助 , 我们马上通过搭载了该芯片的vivo X70 Pro+来感受一番 。

立足|vivo自研V1影像芯片解读 立足当下且未来可期
文章图片

夜景的视频拍摄难度极大 , 在极暗环境下的光线是严重不足的 , 在这种环境下拍摄往往得到的就是一片漆黑 。 vivo X70 Pro+在V1芯片的支持下则能够显著提亮 , 在取景框中就能看到清晰的场景信息 。 我们在这里也找了另一部旗舰定位机型进行了对比 , 两部手机均已经触发并切换到了夜景场景中 , 但在取景框中的场景亮度表现差异明显 , vivo X70 Pro+就如同经过长曝光处理过的照片一样明亮 , 另一部手机则表现昏暗 , 不具备实际的拍摄条件 。

立足|vivo自研V1影像芯片解读 立足当下且未来可期
文章图片

实际视频效果上 , vivo X70 Pro+的效果也明显更为出色 , 至少画面主体清晰背景干净 , 在极限场景下是具备拍摄能力的 。 另一款手机画面几乎黑暗一片 , 只有零星的光点 , 没有任何拍摄价值 。 显然V1芯片的加入 , 能够让以往无法进行拍摄的场景有了成片的可能性 , 从0到1的过程总是最艰难的 , 仅凭这点 , V1芯片的价值就有所体现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