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vivo自研V1影像芯片解读 立足当下且未来可期( 三 )



立足|vivo自研V1影像芯片解读 立足当下且未来可期
文章图片

vivo X70 Pro+的夜间视频色彩表现也相当优秀 , 我们着重看一下夜间视频中的树木 , 呈现出非常真实的绿色效果 , 背景中建筑、灯光色彩效果也相当逼真 , 完全没有以往夜间视频中的模糊效果 。 拍摄中也会感觉非常顺畅 , 显然V1芯片对主ISP进行的辅助效果 , 能够最大化的发挥算法能力 , 提升拍摄效果 , 使得影像画面能够进行再次的提亮 , 降噪效果也能够再次得到升级 , 并且还能够降低ISP负载节省功耗 。

立足|vivo自研V1影像芯片解读 立足当下且未来可期
文章图片


立足|vivo自研V1影像芯片解读 立足当下且未来可期
文章图片

vivo X70 Pro+的夜景视频效果 , 也夜景模式拍照的照片有着如出一辙的色彩效果 。 能够在视频画面的每一帧均呈现如此效果 , 其实是离不开V1芯片的帮助的 。
V1芯片的加入 , 最终让vivo X70 Pro+在夜景视频的拍摄上效果提升显著 , 其将照片级别的精致效果 , 在视频中呈现出来 。 面向每秒至少30帧的视频内容 , 每一秒的优化要进行30次 , 对于芯片运算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 通过V1芯片进行的插帧、降噪、提亮等效果 , 在单独的ISP芯片中是无法实现的 , 或许在未来算力进一步提升后可以靠软件算法来获得这种效果 , 但现在的市场环境 , 显然还是一颗独立的影像芯片显得更为靠谱 。
由此可见vivo方面此前所言非虚 , V1芯片的打造初衷 , 确实是因为时下没有能够满足用户需要的影像解决方案 , vivo才自行打造了V1影像芯片 , 通过硬件级别高速运算 , 实现了消费者迫切需要的暗光视频拍摄效果 。
【立足|vivo自研V1影像芯片解读 立足当下且未来可期】最后 , 我们要给V1芯片一个评价的话 , “满足当下并未来可期”或许是最合适的 , 它实打实的提升了vivo X70系列的影像体验 , 也为vivo未来手机的影像体验提供了保障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