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设备|襄阳一些标志性工程质量都由它们把关,有项技术全国首创!

“作为襄阳第一家私营的质量检测企业 , 我们是第一批参加2019年汉江科联网培训的企业代表 , 当时科技局的领导还告诉我们有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机会”湖北建研科峰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的科经专员徐艳丽自豪地说 , “但我们决定要将技术先进性发展放在首位 , 然后再建设重点实验室 , 才能不辜负领导对我们发展的期望 。 ”
湖北建研科峰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研科峰)成立于2003年9月 , 是一家专业从事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水利工程质量检测的服务机构 , 检测结果具有法定效力 。 2017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 2019年被评为“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胜单位” 。

的设备|襄阳一些标志性工程质量都由它们把关,有项技术全国首创!
文章图片

据悉 , 建研科峰目前拥有十分全面的实验室群——混凝土检测室、沥青检测室、玻璃电缆检测室、室内环境检测室、24小时恒温的养料室等 。 徐艳丽告诉我们 , 最初仅是通过汉江科联网科技板块了解查询相实验室平台信息 , 随后便借鉴效仿入驻重点实验室平台成功经验 。 公司开始投入大量资金 , 从最初几百万的仪器到如今三千万的设备 , 从当初的一百个技术参数到现在四百多个技术参数 , 逐步向规范化、精准化发展 。

的设备|襄阳一些标志性工程质量都由它们把关,有项技术全国首创!
文章图片

技术发展是企业的立身之本 。 建研科峰通过不断研究检测方法 , 极大的化解了沥青质检的操作难度 。 这样的进步离不开汉江科联网创知板块提供的文献资料参阅 。 比如 , 对于沥青检测相关参数 , 原来的一次成功率为70%-80% , 通过科联网文献资料的学习 , 试验一次成功率提高到95%以上 。 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沥青质检的出错率 。
除此之外 , 徐艳丽给采访人员透露 , 建研科峰今年准备在汉江科联网上申报刚批下来的实用新型专利——基准梁机械化安装设备 。

的设备|襄阳一些标志性工程质量都由它们把关,有项技术全国首创!
文章图片

众所周知 , 基准梁在外检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 目前都是人工进行安装 , 建研科峰发明的机械化设备 , 可谓国内首创 , 但徐艳丽仍谦虚地说:“这还仅仅是初代 , 我们在实践过程中肯定有更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 我们会不断将这项技术优化升级 。 ”
同时徐艳丽坦言 , 待基准梁机械化安装设备更成熟后 , 建研科峰会考虑借助汉江科联网推广出去 , 让更多公司享受到科技成果转化带来的便利 。
【的设备|襄阳一些标志性工程质量都由它们把关,有项技术全国首创!】徐艳丽补充道:“汉江科联网是很便捷的资源平台 , 为了熟悉和更好地使用汉江科联网 , 初期我们还曾专门聘请了辅导团队对公司负责人员进行教学 。 而且我们也一直有意向将检测仪器放到汉江科联网为其他公司提供租赁服务 , 只有加快“科研仪器上平台”的落实步伐 , 才能更好助力襄十随神协同发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