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劳动力短缺?俄媒:美国正出现大量不愿工作的“伪成年人”

【the|劳动力短缺?俄媒:美国正出现大量不愿工作的“伪成年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31日文章,原题:劳动力短缺?美国现在是一个不想工作的国家,是灵魂的深渊  新冠肺炎疫情是对美国经典职业伦理的无情戏谑,延长疫情失业救济似乎助长大众的懒惰 。美国劳工统计局8月的报告称,美国的空缺岗位数量超过1000万个 。而得到确认的失业人数为870万 。
_本文原题是:劳动力短缺?俄媒:美国正出现大量不愿工作的“伪成年人”
在街头行走的美国人每天见证的悲催事不仅仅是统计数字,商店和餐馆的橱窗上似乎有数不尽的招聘广告 。大卖场和类似的大雇主设立开放摊位接待求职者,还有一些地方发布二维码招工广告,提供在线求职申请 。此外,某些临时性工作上调工资并承诺发放福利,这是在疫情前从未有过的诱惑 。很明显,美国的劳动力短缺是真实存在的 。

the|劳动力短缺?俄媒:美国正出现大量不愿工作的“伪成年人”
文章图片

资料图
本来能干活的男男女女不但拒绝工作,而且不愿意把自己发展成值得雇用的人 。与此同时,他们沉迷于政府及纳税人应该满足他们日常需求的纵容妄想 。我们容忍的“自恋时代”是一个主要因素,因为我们的社会造就了这样一种人,他们相信自己的惬意和想法对其他人至关重要,工作只会起到妨碍作用 。这些原本能干但懒惰的人没有把政府救济金用来改善自己的身心,同时寻找有回报的工作,而是拿着钱躺在自怜的慵懒浪潮上 。
很清楚,当人们面临突如其来、意想不到的不幸时,没有人应该为接受失业救济金、伤残津贴或其他政府援助而感到羞耻 。人们可能会因为无数正当的理由失去工作,在找到新岗位之前,需要“一座小桥”来渡过难关 。大量空缺职位可供选择表明,现在有更多的人愿意靠别人的钱生活,而他们花时间做无人知晓之事 。
对于这种普遍不愿工作的现象,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可以给出各种解释 。也许他们会归咎于疫情造成的社会创伤 。一些人可能会把这个问题归因于权利意识的增强,更多受教育程度低、嫉妒心强的“伪成年人”认为,尽管他们可以在很多社区找到一份基础工作,但对他们来说有失身份 。如果得不到中意的工作,他们会拒绝寻找其他岗位 。
工作可能会很困难、很累,而新冠恐慌症为数百万人提供了一种不用承担后果的逃避劳动的方法 。由于新冠疫情应急资金为他们购买了食物,暂停驱逐令为他们提供了住处,这些目前享受着“劳动是一种选择”生活的迷惘灵魂,没有在运行超级对撞机,也没有创作交响乐或撰写伟大的美国小说 。他们正成群结队地坐着,漫不经心地浏览社交媒体,不停地玩着电子游戏,疯狂地看真人秀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