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离子|静电式净化车间 负离子无尘车间的空气净化原理:吸附式净化 CEIDI西递

工厂机械加工车间 , 在车、铣、钻、磨等金属加工过程中 , 由于水溶性乳液、纯油等切削液的使用 , 会产生乳化液油雾、精细油雾和烟雾 。 因此净化处理工厂机械加工车间产生的油雾浓度 , 对于员工和生态环境意义重大 。 CEIDI西递为您详解静电式净化的原理 。
一、市面常见的工厂车间净化方式
1. 市面上主流的空气净化器都是被动吸附过滤式的空气净化原理 。 被动式的空气净化 , 是用风机将空气抽入机器 , 通过内置的滤网过滤空气 , 主要能够起到过滤粉尘、异味、消毒等作用 。 这种滤网式空气净化器多采用HEPA滤网+活性炭滤网+光触媒(冷触媒、多远触媒)+紫外线杀菌、静电式消毒等方法来处理空气 。
其中HEPA滤网有过滤粉尘颗粒物的作用 , 其他活性炭等主要是吸附异味的作用 , 因此 , 可以看出 , 市面上带有风机滤网、光触媒、紫外线等各种不同标签、看似十分混乱的空气净化器所采用的工作原理基本是相同的 , 都是被动吸附过滤式的空气净化 。

负离子|静电式净化车间 负离子无尘车间的空气净化原理:吸附式净化 CEIDI西递
文章图片

2. 吸附式净化原理中只有静电式消毒净化器是可以将病毒杀灭 , 而其他吸附式都只是将颗粒物及微生物进行拦截 , 这就给细菌病毒聚集滋生创造了条件 。 静电式消毒净化器是通过高压静电对颗粒物进行吸附 , 在高压电场的作用下对细菌病毒进行灭活 , 不仅达到空气净化的效果 , 更是对空气进行消毒 。
二、工厂机械加工车间产生的油雾处理方法和净化流程
工业油雾净化器 , 是不锈钢材质的静电式油雾净化器 , 可以高效净化各类机械加工、金属加工工序产生的油烟、油雾 , 特别是对于紧固件、轴承、机械、仪表、电器、轻工、宇航、船舶、汽车、摩托车、汽车零配件、家用电器等加工过程中 , 采用的冷镦、热处理等生产工艺 , 和采用的机床、车床、CNC等生产设备 , 产生的油烟、油雾 , 净化效果好 , 过环保标准 。

负离子|静电式净化车间 负离子无尘车间的空气净化原理:吸附式净化 CEIDI西递
文章图片

静电式油雾净化器处理工厂机械加工车间产生的油雾具体净化流程是:
1.油雾在引风机负压引导下 , 从净化器进风口进入油雾净化器的入口模块 , 入口模块可为后续净化模块均匀输送空气 。
2.随后 , 油雾进去油雾净化器的静电过滤模块 。 乳化液油雾和精细油雾主要在该模块内部的荷电电场被清除 。
3.荷电电场采用电晕放电 , 形成电晕电场 , 电晕电场异极间具有10-15千伏特的电位差 , 使不导电的气体分子经分解或电子附着成为自由离子 , 油烟雾粒子因此被电离 , 并带上电荷 。 这一过程 , 简称为 “荷电” 。
4.附着电荷的油烟雾粒子 , 在电场力的作用下 , 从荷电电场向吸附电场运动 。 在吸附电场中 , 在电场力的作用下 , 荷电油烟雾粒子向其极性相反方向运动 , 被吸附在电极板上 , 带电粒子在集尘电极上释放电荷 , 并聚集成油滴 , 回集油区回收 。
5.经过以上工序 , 3种油雾 , 被净化后 , 基本只剩下烟雾 , 烟雾进入后置HEPA过滤模块 , 进行过滤 。
6.洁净气体 , 在风机负压的作用下 , 经风机 , 排入空气中 。
三、静电式空气净化器原理与使用知识问答:
1. 静电式空气净化器能不能24小时连续开?连续开会不会产生其他的问题?
【负离子|静电式净化车间 负离子无尘车间的空气净化原理:吸附式净化 CEIDI西递】答:静电式空气净化器可以24小时连续开 , 因为静电式原理是通过里面的静电场产生高压对空气中的颗粒物进行吸附 , 不会对耗材有损耗 , 细菌病毒也会被灭活不用担心细菌滋生 , 静电式空气净化器的静电板是可以水洗的 , 所以长时间开启就需要缩短清洗时间 。
2. 静电式空气净化器能净化甲醛吗?
一般的静电式空气净化器是不带净化甲醛的功能的 , 需要选配带有甲醛净化模块的机型 。
3. 静电式空气净化器适合什么地方使用?
由于静电式空气净化器的主要作用就是改善空气质量 , 所以 , 一般来说 , 对空气质量有要求或者空气质量差的地方都需要静电式空气净化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