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贸易协议难达成?英国:除非欧盟做出“重大转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除非欧盟方面在未来几天有“重大转变”,否则英国和欧盟之间将不会达成脱欧后贸易协议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谈判预计将在当地时间21日继续进行 。据称,英方可能会在12月25日的圣诞节前,就是否能达成协议做出决定 。

Europe|贸易协议难达成?英国:除非欧盟做出“重大转变”
文章图片

【Europe|贸易协议难达成?英国:除非欧盟做出“重大转变”】据报道,目前,英欧双方一直在就新渔业安排逐步实施需要持续多久等问题,进行谈判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任何协议都必须是“平衡且互惠的” 。他于当地时间2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谈判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双方都在“努力”缩小分歧 。
巴尼耶称,“我们尊重英国的主权,我们也希望对方亦如此 。欧盟和英国都必须有权制定自己的法律,控制自己的水域 。我们双方都应该能够在我们的利益受到威胁时,采取行动 。”
英国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 。双方3月启动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期待在过渡期内达成协议 。若未达成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