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与索尼共同打造 OPPO Reno5 Pro+走出影像新道路

【人像|与索尼共同打造 OPPO Reno5 Pro+走出影像新道路】OPPO官方今天发出了一条长图 , 其中显示了OPPO从最初的与索尼定制镜头 , 到如今联合开发的过程 。 而首款搭载OPPO与索尼联合开发镜头的OPPO Reno5 Pro+ , 即将在12月24日正式登场 , 该机采用了IMX 766镜头模组 , 其实OPPO与索尼双方联合打造的一款新品 , 具有5000万高像素 , 并具有1/1.56英寸大底 , 能够获得更多的进光量来提升拍照效果 。

人像|与索尼共同打造 OPPO Reno5 Pro+走出影像新道路
文章图片

联合开发镜头对于OPPO来说 , 是一次影像技术演进的重要里程碑 。 众所周知 , 手机影像功能需要借助手机强大的运算能力 , 通过计算摄影来大幅提升拍照效果 。 OPPO在这方面的技术实力雄厚 , 此前就在人像美颜方面获得用户的一致认可 。 在进入到视频时代后 , OPPO又相继提供了视频防抖 , 夜景月光算法 , 人像视频等多种功能支持 , 可以说在影像算法上独树一帜 。
虽说手机在计算摄影方面的占据主导地位 , 但毕竟要先通过光学镜头模组对画面进行捕捉 , 而后才能根据捕捉的画面进行算法处理 。 因此镜头模组需要对真实环境进行完美得捕捉 , 才能给后续的算法处理留下足够的发挥空间 。 OPPO在算法处理上已经实力雄厚了 , 此次开始联合开发镜头模组部分 , 则是OPPO影像技术迈向全面性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
有了共同开发的镜头模组 , 对于手机摄影来说意义重大 , 毕竟手机厂商清楚自己算法的优势是什么 , 清楚究竟什么样的RAW格式照片才能更好的发挥算法的优势 。 IMX 776镜头其实就给了OPPO Reno5 Pro+这样的能力 , 它能够使捕捉的图像数据更方便算法去处理 。 换句简单的话来说 , IMX 766的使用让OPPO的算法有了足够的发挥空间 , 能够处理出更出色的画面 。
OPPO在影像技术上表现优秀 , 并且特别注重人像方面拍照效果的提升 。 在OPPO Reno5系列中 , OPPO就提供了真正千人千面的视频美颜效果 , 并针对视频美颜所需要的超高算力 , 专门打造了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 , 能够对视频中的人像进行精确分离 , 对人和景进行不同的处理算法 , 从而加强视频人像的表现力 。
显然 , 首发搭载IMX 766的OPPO Reno5 Pro+ , 将会是手机摄影功能的里程碑式机型 , 它必将展现出手机人像摄影的新高度 。 这款手机将在12月24日15:30正式发布 , 作为视频内容为王道的5G时代 , 我们决不能错过这样一款手机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