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美立法者提议禁止警方从Clearview AI和其他数据中介机构购买用户数据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一个由美国两党组成的立法者团体提议禁止警方从数据中介机构那里购买用户数据,包括那些“非法获得”记录的数据中介机构--比如面部识别服务Clearview AI 。

the|美立法者提议禁止警方从Clearview AI和其他数据中介机构购买用户数据
文章图片

《The Fourth Amendment Is Not For Sale Act 》由一个两党团体发起,包括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参议员兰德·保罗(R-KY)和参议院其他18名成员 。该法案将使执法机构在通过第三方数据中介机构获取人们的个人信息之前获得法院命令,这些公司汇总并出售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或其他来源偷偷收集的详细的用户位置数据等信息 。
去年,怀登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宣布了这项法案,此前有报道称一些政府机构通过一个名为Venntel的服务购买了公民的位置数据,而不是通过搜查令获得 。威登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没有理由将数据中介机构搜罗的信息与你的电话公司或电子邮件供应商持有的相同数据区别对待 。这项法案填补了这一法律漏洞,并确保政府不能利用其信用卡来结束第四修正案的实施 。”

the|美立法者提议禁止警方从Clearview AI和其他数据中介机构购买用户数据
文章图片

该法案还瞄准了为追踪目的而获取和重新利用社交媒体数据的服务 。它禁止为其所谓的“非法获得的信息”付费,包括通过欺骗和黑客手段收集的信息,或以不符合人们发布信息的平台的隐私政策的方式收集的信息 。在一份新闻稿中,赞助商表示,这将禁止购买Clearview AI的面部识别服务,该公司根据用户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照片训练其模型 。目前,“Clearview AI使用这些非法获得的照片为其出售给政府机构的面部识别服务提供动力,他们可以在没有法院命令的情况下进行搜索,”该新闻稿说 。
【the|美立法者提议禁止警方从Clearview AI和其他数据中介机构购买用户数据】众议院议员Jerry Nadler(D-NY)和Zoe Lofgren(D-CA)在众议院提出了类似的立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