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厂|惠丰软启动器故障修复始末HFR1250电源灯闪烁启动不了

今年的冬天有点冷 , 北方好多城市的气温已经低于零 , 电机软启动在低温下的挑战又开始 , 接二连三的发生故障 。 山东聊城一家陶瓷厂电工师傅来电说一台惠丰软起动HFR250启动不了 , 电源灯一闪一闪的 , 排查线路外围都是好的 , 软启动检测线路也完全正常 。 反复几次还是 启动不了 , 电源灯有时候不亮 , 有时候亮 。

陶瓷厂|惠丰软启动器故障修复始末HFR1250电源灯闪烁启动不了
文章图片

【陶瓷厂|惠丰软启动器故障修复始末HFR1250电源灯闪烁启动不了】
陶瓷厂|惠丰软启动器故障修复始末HFR1250电源灯闪烁启动不了
文章图片

上周收到聊城陶瓷厂寄到成都维修惠丰软启动控制主板和操作面板检测如下:
品牌:欧瑞传动电气 型号:HFR1250
输入电源:AC 3PH 380V 50HZ
适配电机:250KW
检测结果:刚通电显示一会又不显示 , 反复测试不显示或显示一闪一闪的 , 启动不了电机 。
维修思路:不显示不亮一般是电源问题 , 电源恢复后再排除其他主板故障 。 但是这个控制板有显示还是启动不了 , 电源有问题 , 主板还有启动方面的故障 , 故障排查起来就复杂多了 。
说起来是几分钟的事情 , 咱在软启动领域摸爬滚打近20年 , 见得太多 , 几十种软启动主板和上百个型号品牌 。 线路板拿在手里上手就一目了然 。 如果不懂设计原理或软启动工作原理 , 修起来就麻烦多了 , 好多变频器师傅软启动修不好就是因为这点 , 公开的原理的太少 , 每家的板子设计都有所不同 。 当然 , 搞不定都可以找咱哈 。
电源修复后 , 再看什么故障造成软启动启动不了 。 这个主板是没有输出 , 换了元器件就OK了 。
软启动维修达人 ctcr123
2020-12-7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