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以创新力驱动未来十年行业发展 网络安全创新能力百强榜单出炉

光明网讯(采访人员 李政葳)面对云计算、物联网爆炸式增长以及勒索软件等新型攻击 , 网络安全行业将迎来新一轮重大变革 。 如何撬动产业迭代更新 , 探寻升维破局之路 , 需要集行业之力克服短板、挖掘原力 。 日前 , 由ISC平台、数世咨询联合发起的2020网络安全创新能力100强榜单评选揭晓 , 绘制了新一代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图谱 。
【创新|以创新力驱动未来十年行业发展 网络安全创新能力百强榜单出炉】ISC品牌主理人卜思南谈到 , 近年来 , 国家政策、等保法规以及自上到下大力推进的数字化和新基建 , 使得5G、AI、工业互联网、信创等新型基础设施及国产化操作系统成为热点 , 进一步推动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
“在过去30年 , 网络安全内涵和外延不断延伸 , 细分领域越来越多 , 也造成了部分创新企业被淹没 , 这些技术领域可能恰好是未来数年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 ”卜思南说 。
数世咨询创始人李少鹏谈到 , 如果将网络安全过去30年的发展划分成三个时代:第一个时代是从1994年公安部印发《计算机安全条例》开始 , 到2008年首家网络安全公司上市的十年 , 这十年是政策合规的时代;从2008年到2019年 , 科创板注册制成立 , 网络安全行业雨后春笋般出现20多家上市公司 , 进入资源整合能力的时代 。
“从2019年开始 , 未来是网络安全的黄金十年 , 是以创新能力为核心驱动的十年 。 ”李少鹏说 。 站在时代风口上 , 此次“创新百强”希望通过遴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创新能力百强企业 , 描绘网络安全产业的创新势力图谱 , 填补行业创新能力的空白 , 并以此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新动能 。
采访人员了解到 , 当天揭晓了密码技术创新、仿真技术创新、数据安全创新、安全管理创新、物联网安全创新、攻防技术创新、云安全创新、安全服务创新、访问控制创新9大维度的10强企业 。 另外 , 经专家评审团根据融资、收入、估值、收入年增长率等维度 , 投票商议评选出的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年度成长力十强网络安全企业 , 分别是:360政企安全集团、科来、博智安全、观安信息、微步在线、永信至诚、青藤云、亚信安全、美创科技、芯盾时代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