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特斯拉Model Y保费何以一夜暴增80%?( 四 )


具体价格,取决于各个公司对于它的风险判断 。“有些车主的风险会比较高,有些风险是很低的,在不同的车主之间他它的价格差异我觉得有可能达到两倍 。”另一位财险公司车险部负责人告诉财经汽车 。
以特斯拉为例,特斯拉使用的全铝一体铸造车身简化了设计,提升了生产效率,但碰撞后无法钣金,只能一体更换,大幅提高了维修成本,加上特斯拉奇高的零整比和维修费用,所以才出现了Model Y高性能版保价上涨80%的现象 。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的推出并不会大幅提高购车成本,反而是更有效地保障了自身的利益 。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传统车,新能源汽车的数据化优势更为突出,对汽车的三电系统有精准且可控的后台监管,即后台可以随时监控一辆新能源汽车的“健康”状况 。从保险的角度来看,更利于做到一车一价 。(财经汽车)
相关文章:
【Tesla|特斯拉Model Y保费何以一夜暴增80%?】网传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保费上涨超50% 多家车险公司回应不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