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比尔·盖茨:疫苗等三项突破将是在2021年战胜新冠大流行的关键

据外媒BGR报道,比尔·盖茨认为,辉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的新冠疫苗的成功,预示着其他疫苗的研发也将取得良好的效果 。盖茨还推测,现有的COVID-19的鼻拭子检测可能在明年被一种侵入性较低的检测方法所取代 。盖茨乐观地认为,美国将能够在2021年底之前战胜新冠大流行 。

人物|比尔·盖茨:疫苗等三项突破将是在2021年战胜新冠大流行的关键
文章图片

尽管在过去的一年里,新冠大流行造成了种种混乱和破坏,但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好消息 。首先,辉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的新冠疫苗本月都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在最好的情况下,健康的美国人可能最早在3月下旬就能接种上述疫苗 。更重要的是,如果大多数美国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接种该疫苗,福奇博士认为,生活最早可以在今年春末夏初恢复正常 。
除了上述两种疫苗之外,已经成为病毒和整个流行病方面的权威人物的比尔·盖茨最近概述了三件事,称这些将有助于使2021年成为比2020年更好、更安全的一年 。
在周二发表在GatesNotes上的一篇冗长但信息量惊人的博文中,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阐述了辉瑞和Moderna疫苗的成功--这两种疫苗在临床试验中的有效率都达到了94.5%--预示着目前正在开发的其他各种候选疫苗也将获得良好的效果 。

你可能没有读到的是,前两种疫苗的成功也预示着许多其他候选疫苗的成功 。几乎所有现在正在进行疗效研究的疫苗都攻击前两种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同部分 。(这是病毒中的刺突糖蛋白) 。现在,研究人员知道攻击这种特殊的蛋白质可以发挥作用,他们有理由对其他做同样事情的疫苗持乐观态度 。
盖茨还解释说,新冠大流行导致公司和国家之间的合作努力达到了我们以前没有完全经历过的程度 。作为一个典型的例子,盖茨说,他的基金会已经帮助组建了一些“第二来源协议”,在这些协议中,有能力大量生产疫苗的公司与开发COVID-19疫苗的公司将密切合作 。
第二来源协议的目的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两种技能 。擅长生产的公司同意生产另一家公司设计的产品,并拥有可行的候选疫苗 。例如,世界上最大的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正在生产阿斯利康的疫苗剂量 。他们已经开始生产,所以如果阿斯利康的疫苗被批准使用,就会有剂量提供给中低收入国家 。而我们的基金会也承担了部分财务风险,所以如果没有获得批准,血清研究所也不用承担全部损失 。
很难夸大这些第二来源协议的不寻常之处 。想象一下,福特为本田提供一个工厂来生产雅阁 。但考虑到问题的规模和解决问题的紧迫性,许多制药公司都看到了以这样的新方式合作的好处 。
盖茨提出的另一个有趣的观点围绕着新冠病毒检测 。目前最准确的新冠病毒检测之一--鼻拭子--可能不是一种舒适的体验 。而如果从整体上改善检测体验将会有所帮助 。为此,盖茨阐述说,侵入性较低的检测可能会在明年变得普遍 。
一项很酷的创新使这项工作成为可能,是让人们收集他们自己的样本的能力,通过擦拭他们的鼻尖 。我们资助的一项研究是第一个显示,这是一样准确的标准鼻咽拭子) 。如果你曾经做过一次鼻咽拭子检测,你就会知道它们有多不舒服--而且它们怎么会让你咳嗽或打喷嚏,这对于像COVID-19这样的呼吸道病毒来说是个坏消息,因为它增加了医护人员的风险 。如果运气好的话,利用一根棉签到你喉咙进行COVID-19检测的日子很快就会结束 。
【人物|比尔·盖茨:疫苗等三项突破将是在2021年战胜新冠大流行的关键】盖茨的博客文章全文充满了有趣的事实和发人深省的分析 。与此相关的是,盖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美国很可能会在2021年的某个时候战胜新冠大流行 。在全球范围内,盖茨认为新冠大流行将在2022年年底成为记忆 。

    推荐阅读